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松滋:划子嘴上的“双征娘子军”

文章来源: 松滋市妇联发布时间:2019-05-21

1558442704124796.jpg

松滋划子嘴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实现老城区百年迁改梦想,功在当代、利在未来的全市重大惠民工程。项目推进重点在“迁”、难点在“拆”。在谢家渡社区棚改双征战场上活跃着一支特殊团队,她们舍小家顾大家,以情感人、以爱促收;一心扑在征迁一线,知难而上、攻坚拔寨,赢得“双征娘子军”的美誉。

“双征娘子军”名声响当当,截止4月底,仅仅60多天,正式签约率92.38%,在全市22个双征小组中名列前茅。她们就是谢家渡第三双征小组,组长杨翠竹是22个小组长中唯一的一名女组长,组员徐晓红是白云社区党委书记、呙沫莹是歇金台社区党委书记、刘忠明同志是社区优秀“五老人员”。大家背地里还叫她们是“双征第一军”!因为一个组占了全市双征三个“第一”:第一个由女同志挑大梁任组长的小组、第一个主要成员均为女同志的小组、第一个主要成员均为社区一把手的小组。 

1558442836905044.jpg

“不忘来路,才能永葆初心,心系百姓,才能行稳致远”。

组长杨翠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常常提醒她的团队:老百姓故土难离,人之常情,家长里短,清官难断,要想让征收对象爽快签约,首先要了解他们所想、所求、所盼,才能变被动为主动。

新江口跃进路被征收户艾某,家庭成员多、关系特别复杂。在征收协商时,本来和睦的一家人有了意见分歧,均表示好好的一家人被拆迁搞得不和气,宁愿不签约也要弟兄和睦。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这给征收组出了不小的难题。杨翠竹同她的团队在10天内上门18次,深入了解情况,找准根源,灵活调解。每天是上午进门中午回来研究,下午再上门晚上挑灯夜战,寻找最佳解决方案。201934日,难忘的一天。杨组长专门请来镇司法所高峰所长一行为4家人起草分家协议,与艾家兄弟姐妹推心置腹,促膝长谈,屋外雷雨大作,屋内气氛融洽。当天晚上1100,艾某一家人愉快签订协议。当杨翠竹准备冒雨回家时,才想起下晚自习等她接的女儿。匆忙拿起手机,设成静音的手机有10多个女儿的未接来电。老公这两天正在扶贫村驻村,夜晚、雷电、大雨、读高三女儿、雨中淋成落汤鸡……深一脚浅一脚赶回家,“妈妈,您总算回来了!”杨翠竹一把抱起在大门边缩成一团的女儿,眼泪夺眶而出……许多拆迁户知道此事后,对杨翠竹和她的团队赞不绝口,主动帮忙做周边邻居的工作,带动了一方居民配合签约。

杨翠竹带领她的团队全身心投入到棚改双征工作,废寝忘食,扎实工作,舍小家顾大家。大家都说她们是“巾帼英雄江边挥汗,双征攻坚冲锋一线!”

1558442875850049.jpg

“人心都是肉长的,对待老百姓的事要上心、要有心、要用心!”

说出更要做到。杨翠竹带领“双征娘子军”,以女性特有的细心、慎密、善良、亲和,让征收对象如沐春风,征收工作顺风顺水。

原矿山机械厂宿舍征收对象张某有吸毒前科,脾气暴躁,很难沟通。杨翠竹她们深入小区了解到张某摆摊卖水果为生。“双征娘子军”的急先锋呙沫莹主动请缨,她就以买水果为名去找张某夫妇沟通,三天时间买了500多元水果,谢家渡双征指挥部的同志们还以为呙书记转行开水果店了。就在呙沫莹与张某夫妇沟通成功准备第二天签约时,突然接到电话:在云南做生意的老公因意外交通事故受重伤,正在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犹如一记晴天霹雳,坚强的女人一下子晕了过去。杨组长一面派人送呙沫莹赶往云南,一面派“双征娘子军”的参谋长徐晓红接替跟上,徐晓红当天就找到张某夫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同时发现张某的不动产证中出让土地面积有误,比周围邻居要少,马上调出其同单元邻居的土地证相关资料查实,第二天又亲自陪同张某妻子去国土部门查找到相关依据,将土地面积增补上来。张某深受感动,答应要与买他水果的呙书记签约。呙书记的老公那天刚刚手术完毕,还在ICU病房观察,她接到信息后,望了一眼躺在ICU病房的老公,毫不犹豫地连夜赶回指挥部,与张某顺利签约,当在场的拆迁对象知道“真相”后,都不由的竖起大姆指!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上心,用心,以心换心,终得回报。她们以巾帼立功的风采而忘我工作,以女性特有的温柔和善良去温暖、去关爱每一个服务对象;她们不仅是好干部、好妻子、好母亲,更是老百姓的好朋友! 

4.jpg

“不仅是双征工作,什么工作都难,什么工作都没有捷径可走,付出总有回报。”

这是“双征娘子军”的共识。人难找、约难签,司空见惯,有的征收户出门在外,家中空无一人,为找人,杨翠竹她们煞费苦心,想尽各种办法,通过亲戚找号码,通过邻居找去向,通过熟人找行踪。

矿机宿舍征收对象梅某是20187月份刚买的房子,买房后就去了深圳。由于不是社区常住居民,邻居对她均不熟悉,一直到签约开始社区都没联系上梅某本人。杨翠竹她们利用一切可利用线索寻找梅某。当在走访中了解到房子是金马房产中介买卖的,“双征娘子军”中社区优秀“五老人员”刘忠明迅速赶到金马房产查找相关资料。由于中介相关资料丢失,线索再次中断;杨翠竹又赶往不动产中心查找,但仍无法知道其联系方式,寻找梅某成为了杨翠竹的一块心病,做梦都在念叨这个名字。在一次朋友聚会中她念念叨叨梅某这个名字,被一个认识梅某的朋友听到,终于联系上了。得知房子即将被征收的消息,梅某开始以为是骗子打来电话,“双征娘子军”不厌其烦解释,并同意当天晚上等梅某的父亲从洈水赶过来确认。最后,梅某被感动,第二天就从深圳赶回,评估、签约一天内完成。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细心、耐心、不达目的不罢休。正因为有了她们的坚持,工作进展才如此迅速,巾帼立功,功不可没。

谁言女子不如男,千古木兰多美谈!杨翠竹带领“双征娘子军”,不忘初心、双征战场奋勇当先显真功;不负重任,双征一线克难攻坚见忠诚。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