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省妇联副主席王保举到洪湖调研

文章来源: 洪湖市妇联发布时间:2019-05-20

 

5月16日,湖北省妇联副主席王保举、发展部部长黄晓芳等一行到洪湖市戴家场镇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1_meitu_1.jpg

调研组一行来到洪湖市戴家场镇红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该公司的超市、考察了公司生产车间、大棚稻虾养殖基地,查看了农家乐、妇女微家等。

2.jpg 

  湖北红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业机械化全程配套服务,农业种养殖,农业科技推广,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业综合性经营与服务实体。公司下辖的“洪湖市聚丰农机专业合作社”、“洪湖市康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所辖聚丰农机专业合作社为省级示范社。建有粮食中转库12000多平方,拥有最先进的谷物干燥设备14台套,日烘干量超过100万斤。建有4000多立方的农产品保鲜冷库。工厂化集中育秧基地10万多平方,可向农户提供2万亩大田的育秧。自有各类农用机械30多台套,社员带机入社机械103台套,2018年实现订单作业面积26000亩。

  在厂区烘粮基地,王保举详细了解厂区建设、企业近况、基地发展状况和女性负责人的创业故事,对她们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的工作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当了解到红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带动贫困家庭发展116户,吸纳贫困家庭就业22人,带动妇女稳定就业56人,常年用工人次近1万人次(其中妇女占60%)时,王保举非常高兴,鼓励公司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更多妇女姐妹提升创业就业能力,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作出更大贡献。

3_meitu_2.jpg 

4_meitu_3.jpg

  在大棚稻虾养殖基地,亲眼实见公司工厂化集中育秧,王保举说,洪湖是种粮大基地,依公司这种方法种植放心粮,随着洪湖交通的改善,相信一定能引来金凤凰。

5_meitu_4.jpg 6_meitu_5.jpg

  在调研现场,洪湖市妇联还邀请两位洪湖知名的创业女性到现场介绍各自企业的优质产品。瞿家湾老渔村农庄将自己制作的文化旅游产品带到了调研现场,王保举等一行赞叹洪湖特产的琳琅满目和手工艺品的精致。当品尝到洪湖市青泥巴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文娟亲手调制的洪湖藕粉羹,并了解到王文娟利用淘宝平台网络直播将青泥巴食品销售到全国各地时,更对洪湖女性的创新创业赞不绝口。

 7_meitu_6.jpg

8_meitu_7.jpg 

  在妇女微家等地,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宣传专栏、活动场所和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红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支持妇女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好的做法,以及公司发展所遇到困难和问题。与妇女群众亲切交谈,征询她们对妇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期望,并鼓励她们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积极发挥“半边天”的独特作用。

 9_meitu_8.jpg

  最后,王保举叮嘱随行妇联干部要多聚焦基层妇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学习领会有关政策,把准工作定位,明确工作方向,把握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更加有力地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10_meitu_9.jpg 

  荆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军,荆州市妇联党组成员熊春芳,洪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程云,洪湖市妇联主席廖丽君,全国妇联执委、全国三八红旗标兵、洪湖市妇联兼职副主席谢爱娥陪同调研。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