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石首市举行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暨家庭助廉活动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9-05-17

5月15日,石首市举行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暨家庭助廉活动,市委书记刘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杜道荣主持会议。2018年5月以来新任党政领导干部主职及其配偶,新提拔的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永葆本色明镜自警》警示教育片;新任领导干部家属代表、新提拔干部代表、新任党政领导干部主职代表作了发言,市妇联向全市党员干部家庭发出了“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倡议,与会人员现场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活动中,市委书记刘忠诚希望新任干部在新的起点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干净干事,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与重托。

微信图片_20190517091934.jpg

刘忠诚指出政治立场要旗帜鲜明,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和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任何情况下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提升要常抓不懈,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切实掌握带原理性、规律性的理论观点,把理论精髓转变为指导工作的行动指南;干事创业要激情常在,组织部门要把担当作为的好干部用起来,纪委也要进一步加强容错纠错机制的运用,充分激发广大干部敢闯敢试敢干的积极性主动性。

刘忠诚强调要对组织心怀敬畏,经常检视自己,真正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要对权力心存敬畏,始终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为官做事要出自公心、用于公事、体现公正;要对纪法心存敬畏,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纪律面前没有特权,遵纪守法是领导干部从政的底线,对法规法纪要常怀敬畏之心。

刘忠诚希望“祸患常积于忽微,智勇多困于所溺。”党员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一是要“慎微”,懂得事物发展的辩证法,懂得小节不拘酿成大恶的生活法则,注意防微杜渐,见微知著,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二是要“慎初”,坚持原则,保持头脑清醒,在思想上时刻守住第一道“防线”,在行为上牢牢把住第一道“闸门”;三是要“慎友”,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在结交朋友上要慎之又慎,要择善而交,净化自己的社交圈,做到善交友而不滥交友,交益友而不交损友。

在家风建设方面,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必须以身作则、当好表率。要正确看待名利,以淡泊之心对待个人名利和权位,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职责和人民的事业,任何情况下都要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要不断强化廉洁意识,着力培育清廉家风,身体力行为家庭成员做好榜样,干部家属要常在家里敲廉政警钟,多吹“枕边风”,当好“贤内助”,守住“幸福门”。

杜道荣要求新任干部要廉洁修身,时刻绷紧拒腐防变之弦;干部家属要加强监督,共同抵御贪污腐败侵蚀;家庭要培育优良家风,营造干事创业的好环境。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