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电商助推精准扶贫 圆妇女创业梦想

文章来源: 洪湖市妇联发布时间:2019-05-10

 

 

5月8日上午,由洪湖市人社局、洪湖市妇联、洪湖市商务局、洪湖众创空间联合举办的妇女电商创业就业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社会各界的80名创业女性参加了此次电商培训。

 1.jpg

为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县域电商发展,发掘电商运营、创业人才,引导和推动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引导广大妇女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新要求,探索“互联网+”创业新模式,为进一步提升妇女创业能力,促进广大妇女脱贫致富,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市妇联联合市人社局、市商务局、洪湖众创空间共同举办“电商助推精准扶贫 圆妇女创业梦想”电商培训班。

2.jpg 

 

开班仪式上,市妇联副主席刘晓莉介绍了我市对电商各项扶持政策,举例了我市已经从事电商事业发展的妇女代表人物;鼓励参训学员要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到工作实践中去,提升妇女创业就业技能,拓宽妇女创业增收途径,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积极主动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切实掌握网络营销的策略和技巧,争做主动学习的排头兵,积极开展电商创业。

3.jpg 

在洪湖众创空间妇女之家,有着丰富授课经验的优秀电子商务教师钟萍针对我市实际情况,为大家主要讲解了什么是电子商务,如何利用互联网创业、淘宝网开店入门知识,学员们的学习积极性非常高,课堂气氛活跃。

4.jpg 

本次培训让零基础的学员对电子商务创业有了初步的了解,掌握了网上创业的基本知识和经营策略等,为广大妇女打开一个更为广阔的就业平台,增强了她们对电子商务发展和电商扶贫工作的新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所学所思应用到今后的电商扶贫工作实践中,切实提升对电子商务知识的应用水平,增强妇女创业致富技能,拓宽就业增收渠道。

 

后续支持:

1、对通过电商创业培训达到开店级别的妇女,就业困难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易地扶贫搬迁人员、残疾人初次创业,领取了工商营业执照正常经营1年以上,3年内(营业执照注册时间在2016年之后),带动就业3人以上,给予2000元创业补贴。返乡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领取了工商营业执照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3年内(营业执照注册时间在2016年之后)带动就业3人以上,给予5000元创业补贴。(大学生放宽到5年以内,毕业学年指自大学生毕业前一年7月1日至毕业当年的6月30日);

2、对符合贫困创业条件的创业妇女,可免费入驻众创空间,提供办公场地及政策服务;

3、对从事网货生产的妇女提供免费平台分销系统和淘宝网平台流量支持等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