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十里桃花不如你,巾帼创业别样红

文章来源: 洪湖市妇联发布时间:2019-04-22

 

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独特作用,助推广大妇女创业创新创优和增收致富,近年来,洪湖市妇联紧紧围绕贫困妇女、留守妇女等弱势群体创业就业,在全市范围内培育扶持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竞争能力强、示范带动面广的“巾帼创业基地”,发挥合力搭平台,积极扶持帮助广大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今天为大家讲述的是洪湖市同辉生态园。

A.jpg 

被洪湖市妇联授予巾帼创业基地的洪湖市同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同辉生态园),坐落于洪湖市大同湖管理区海沟社区,是一家集优质果蔬种植、加工、销售、休闲观光为一体的股份制企业。

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当年累计投入资金3000万元,园区一期耕地面积近3000亩,主要种植名优果树(黄桃、水蜜桃、樱桃、红心柚、冬枣、葡萄等)及有机蔬菜。公司秉承生态、绿色、高效、现代的经营理念,在果树品种筛选、园区规划、绿色栽培上,按照科学规划、分期推进、流动发展的思路,紧紧围绕“主题采摘+农事体验+科普教育+绿色餐饮”为基本模式,着力打造洪湖市最具规模的集生态回归、赏花品果、采摘游玩、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观光园

市、管理区妇联因地制宜支持发挥该基地的辐射带动功能,通过“一级带一级、骨干带四邻、四邻带全村、典型带一般”的示范作用,引导发动更多妇女同胞投身地方经济发展,为现代农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目前,该园区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带动周边农户种植600多亩,为当地居民特别是留守贫困妇女提供稳定收入的就业机会。固定聘请当地妇女10名在游客中心务工,月薪在1800--2000元;园区果品采摘、田间除草、施肥、植树等田间管理年用工量达6000人次,其中90%为女工,根据季节和工种的不同,每人日均工资在120--150元不等,园区每年用于支付工人的工资达70--120万元。一名女工按全年200天务工算,在其不离家的前提下,年收入可以稳定在25000--30000元,大大激发了海沟妇女创业创收的激情。

就业是民生之本,妇女撑起半边天,支持一个贫困妇女就是帮扶一个家庭,支持一家贫困妇女创办的企业就能带动一片就业。在市、区妇联的牵线搭桥下,生态园与周边合作社及家庭农场多方交流,现与洪湖青泥巴藕现正合作开发网上直销渠道。在园区内进行桃花美景和生态鸡放养过程直播,吸引更多的人了解了生态园的美景美物,前来观光休闲,届时将进一步扩大经营,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更多的贫困妇女增收致富。

6_meitu_3.jpg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