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陵县妇联第三期“妈妈的力量撑起家”巾帼脱贫家政培训走进普济镇!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9-04-01

为提升广大农村留守妇女、贫困妇女家政服务职业技能,提高创业就业能力,增强脱贫致富本领,加大巾帼扶贫力度,拓展巾帼就业渠道,促进农村贫困家庭妇女增收脱贫。3月29日,江陵县妇联第三期“妈妈的力量撑起家”巾帼脱贫家政培训走进普济镇,江陵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萍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1555378820682441.jpg

吕萍同志首先,向在座所有妇女同胞们普及关于关爱农村留守妇女的相关政策;其次,概括家政培训及育婴护理的意义和发展前景;最后,对课堂纪律做相关要求。


1555379993888692.jpg

本次培训班特邀荆州市爱婴366母婴服务中心职业培训学校的专业老师进乡镇授课。本次参训学员共50余人,采取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主要内容有家政礼仪、产妇与婴幼儿的护理,婴儿常见病护理,小儿推拿等相关知识。


1555380076128419.jpg

课堂上老师与学员们互动,通过实际操作如何给产妇绑束腹带、正确抱婴儿姿势、给婴儿洗澡、做养生操等给学员们授课。


1555380117120489.jpg

面向各村、社区留守妇女、贫困妇女等群体,希望通过培训让学员对家政服务行业有进一步的了解,学习家政服务知识技能,促进广大妇女“家门口”提升就业能力,增加家庭收入,激发贫困妇女求富裕求发展的动力,从“要我脱贫”变为“我要脱贫”,实现“他扶”到“自立”的转变,增强脱贫致富本领,进一步实现就业脱贫。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