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关爱女性健康,助力“两癌”筛查

文章来源: 洪湖市妇联发布时间:2019-04-08

 

为保障洪湖市妇女的生殖健康,确保妇女宫颈癌及乳腺癌早诊断早治疗,提高“两癌”治愈率,切实关爱妇女健康,近日,洪湖市妇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联合市卫计局组织市妇幼医生在全市镇、村深入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两癌筛查1_meitu_2.jpg 

“两癌”免费筛查活动以镇、村为单位进行循环筛查,筛查重点对象为重点贫困村。3月26日—3月28日,市妇联与市卫计局组织市妇幼保健医院的精兵强将带着先进的诊疗设备,首站来到螺山镇龙潭村、界牌村、复粮洲村、丁山庙村、花园村等五个重点贫困村及集镇为适龄贫困妇女、留守妇女开展“两癌”免费筛查。两癌”筛查就是指宫颈癌、乳腺癌的筛查。近年来,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发病率节节攀升,分别排在妇女恶性肿瘤的第一位和第二位,是危害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有许多农村户籍妇女因经济等原因平日忽视了“两癌”筛查,一直拖延到病情严重才来医院就诊,耗费了金钱和时间的同时,也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两癌筛查2_meitu_3.jpg 

此次市妇联组织的“两癌”免费筛查活动便利、快捷,妇女接受检查后,直接扫描二维码就能拿到检查结果。目前已有174名适龄贫困妇女、留守妇女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便利的免费检查,不但减轻了前来筛查农村妇女的经济负担,更能帮助她们提高正确的健康意识、培养良好的健康习惯。“两癌”筛查工作开展后,得到广大育龄妇女的一致好评,接下来,市妇联将进一步有条不紊地做好“两癌”筛查的各项工作,力求做好、做细、做实。

两癌筛查3_meitu_4.jpg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