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八大行动展风采 凝聚力量促发展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9-04-04

 

缤纷三月,因三八妇女节而精彩。一个月来,洪湖市各级妇联以“巾帼筑梦新时代·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精心策划、创新载体,组织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纪念活动,不断引领、团结、激励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在推进“红色洪湖、绿色洪湖、金色洪湖”建设中再立新功。

思想引领行动

市妇联结合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三个城市”、建设“三个洪湖”目标,召开“巾帼筑梦新时代·我与祖国共奋进”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现场会和市妇联四届十六次执委(扩大)会。会议通过组织广大妇联干部到乌林镇叶家洲村、吴王庙村,老湾乡吕蒙口村、珂里湾村现场观摩党群服务中心、村庄环境、儿童之家、妇联“两项”改革成果等,观摩现场向广大妇女群众发出《汇聚巾帼力量,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倡议,并为全市21个乡镇授“助力乡村振兴巾帼志愿服务队”旗帜。推进会上乌林镇妇联、老湾乡吕蒙口村妇联和轻舞飞扬巾帼志愿服务队分别作典型交流,分享了带领广大妇女投身乡村振兴、环境整治和志愿服务的一些好的做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洪云锋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向广大妇联干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沙口镇、汊河镇、新滩镇等妇联组织开展了红色教育、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观在建项目等“三八”特色活动。

三八综述1.jpg

                                       

                                     三八综述2.jpg

三八综述3.jpg

综述4.jpg

 

表扬优秀行动

市妇联召开纪念“三八”表扬大会,表扬了一批为洪湖经济发展、妇女工作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个人、优秀集体、典型家庭和示范基地等,激励广大妇女迈出坚定步伐,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撑起洪湖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为建设“三个洪湖”谱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新堤办事处、滨湖办事处妇联组织开展了庆祝“三八”妇女节表扬大会,学习和传达了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综述5.jpg

综述6.jpg

 

 

维权服务行动

市妇联联合相关部门在购物公园开展“三八”维权法治宣传暨男女平等国策宣传咨询活动,围绕妇女儿童权益、反对家庭暴力、婚姻家庭纠纷、女职工权益保护、就业创业、土地权益等社会上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普法宣传。现场接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滚动播放宣传公益片5个,发放宣传资料4000多份,社会反响热烈,进一步提高了妇女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瞿家湾镇、曹市镇、大同湖管理区、滨湖办事处妇联组织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利用展板宣传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法律知识,并邀请妇女群众在巾帼建功志愿墙上签名。

综述7.jpg

 

 

综述8.jpg

 

综述9.jpg

 

综述10.jpg

 

 

健康推广行动

市妇联联合市老干局举办第二十六届老年女子门球赛,弘扬健康向上,阳光积极的生活理念。参赛的老年妇女同志们相互切磋球艺、陶冶了情操、增进了友谊,充分展示了全市老干部们热爱生活、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市妇联联合文明办、教体局、长跑协会举办了庆“三八”首场拾荒慢(PLOGGING)跑公益活动,得到了来自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的跑步爱好者、环保志愿者和家庭成员的积极参与,为助力“五城同创”,倡导绿色健康运动,参与清洁家园,打造文明绿色洪湖营造了良好氛围。燕窝镇妇联开展为女性“送健康”活动,组织村社区女性到镇卫生院开展女性健康筛查。

综述11.jpg

综述12.jpg

综述13.jpg

 

综述14.jpg

 

 

爱心帮扶行动

市妇联响应市委宣传部号召,积极参与“助力五城同创·共建美丽洪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轻舞飞扬、艺启合唱团、思思美容院、丽尚BABY母婴连锁店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到市福利院开展“弘扬孝文化·温暖夕阳红”慰问演出活动,舞蹈、茶艺、合唱等丰富多彩的节日,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难忘了节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各界的关怀,安然地享受天伦之乐。府场镇妇联开展了“纪念雷锋日,喜迎三八节”主题活动。税务局、发改局、财政局妇委会分别走进福利院、扶贫村和学校,为社会弱势群体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组织的关爱。

综述15.jpg

综述16.jpg

综述17.jpg

 

 

春风送岗行动

市妇联联合市就业局在天远时代广场举办了2019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大型招聘会3场,吸引了多家用人单位到场纳贤,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6000个,现场设立了招聘专位,为贫困妇女送岗位、送技术、送信息,为企业和妇女搭建“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平台。在滨湖办事处、乌林镇、曹市镇、新滩镇等地分别举办了女性专场招聘会。

综述18.jpg

 

综述19.jpg

 

综述20.jpg

 

 

志愿服务行动

以巾帼志愿服务组织为载体凝聚妇女群众、壮大巾帼志愿者队伍,积极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参与服务“五城同创”,助推“三个城市”等各项中心工作中,发动巾帼志愿力量,以细致入微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大沙湖管理区党委开展了向区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综述21.jpg

 

综述22.jpg

 

综述23.jpg

 

综述24.jpg

 

 

宣传报道行动

“三八”期间表扬的各类先进典型代表,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通过拍摄“三八红旗手”公益宣传片,开设“最美家庭”和“三八”系列活动专栏,对各级妇联开展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活动,通过电视台,精彩洪湖和洪湖女性微信公众平台,洪湖政府门户网站等媒体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报道,不断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不断提升典型的社会影响力和示范带动效应。

市妇联“三八”活动登载在湖北妇女网

25.jpg  

 

市妇联“三八”活动登载在荆州市妇女联合会网站

26.jpg 

 

市妇联“三八”活动登载在洪湖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27.jpg  

 

市妇联“三八”活动登载在“精彩洪湖”微信公众平台

28.jpg  

市妇联“三八”活动登载在“洪湖女性”微信公众平台

 

1554364400(1).png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