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洪湖市妇联“巧手妈妈课堂”培训班首次走进大同湖管理区

文章来源: 洪湖市妇联发布时间:2019-03-22

为让农村贫困妇女及留守妇女能学到更多的一技之长、提高素质、实现就业创业,3月18日,市妇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巧手妈妈课堂”系列培训班首次走进大同湖管理区,吸引了来自各村组120余名妇女群众参加培训。市妇联、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图片1.png 

此次以职业技能为内容的“巧手妈妈课堂”系列培训班,分月嫂培训班、家政服务培训班、美发美甲培训班、西式面点培训班、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五个班次。培训对象为年龄在20-52周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妇女和留守妇女。学员学完规定课程,经考试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并推荐就业。

新开班的月嫂培训班邀请了具有多年月嫂经验的老师,通过多媒体、现场操作、现场互动等形式,对学员们进行为期一周的专业化、系统化培训。学习内容包括月子保姆职业道德及服务规章制度、新生儿日常护理急救、孕期注意事项、产妇生活护理、烹饪培训指导等方面的知识,使学员能够熟练掌握月嫂各项技能。培训结束后,经考试合格,均颁发国家认可的职业技能证书,并优先推荐到家政公司工作。

         图片2.png 

课堂上,学员们又是记笔记,又是提问题,气氛异常热烈。“这样的培训真是不错,不仅学到了一技之长,还能通过考试拿到全国认证的高级月嫂证,得到一个再就业的机会。”学员们异口同声的说。

在此之前,“巧手妈妈课堂”系列培训班先后走进了老湾回族乡北河社区、滨湖办事处大口村、万全镇等村镇。市妇联主席廖丽君表示,将继续探索开展各类妇女技能培训活动,不断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为广大妇女姐妹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真正学到一技之长,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自我绽放的劳动者,为洪湖市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