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助力“五城同创” 洪湖市妇联在行动

文章来源: 洪湖市妇联发布时间:2019-03-14

 

     为推进洪湖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助力五城同创,倡导绿色健康运动,参与清洁家园行动,打造文明绿色洪湖,39日上午,由市妇联、文明办、市教体局、市长跑协会共同举办的题为与美丽有约  与环保同行三八首场拾荒慢跑(PLOGGING)公益活动在市江滩公园举行。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教体局有关领导出席活动仪式,来自全市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的跑步爱好者、环保志愿者及家庭成员等共80余人参加活动。

 慢跑1.jpg

慢跑2.jpg

 

 

plogging拾荒慢跑

 

    “plogging拾荒慢跑,是目前全世界最火的运动之一,已传播到了40多个国家。plogging是瑞典语中jogga (慢跑)plocka (拾起)的组合,是一种全新的跑步模式,也是跑步与环保的结合。它鼓励人们在慢跑时,通过弓步或蹲起的方式,或者在停止之后拾起垃圾。而捡垃圾的动作类似于深蹲,能锻炼双腿肌肉和核心肌群,增强运动效果。每个人都可以参与plog- ging,只要你跑步时记得自己带上垃圾袋。

活动开场,参与活动的男女老少,身穿运动服,做了热身运动后。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跑步爱好者们迈开矫健的步伐,开启了健身慢跑+捡拾垃圾的时尚环保行动。活动现场,大家手拿塑料袋,沿着活动路线慢跑,每遇到一处垃圾就停下脚步,捡拾并放入塑料袋中。经过近2个小时的拾捡、清理,烟头、纸巾、塑料袋、塑料瓶等垃圾被净收中,江滩公园主、支等路段的卫生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吸引到周边众多居民驻足观看。

 慢跑3.jpg

 慢跑4.jpg

慢跑5.jpg 

参加此次活动的广大妇女纷纷表示,拾荒慢跑活动新颖时尚,充满欢乐,今后要号召更多朋友一起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主办方表示,将进一步拓展范围、领域、人群,深化活动开展,激发大家生活热情、运动激情和创建主动性,让健身洁城逐渐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和生活习惯,用绿色健康的运动方式积极推进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助力五城共创,携手共建美丽绿色洪湖。

慢跑6_meitu_11.jpg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