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荆楚好父母”公益巡讲走进石首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8-12-18

 12月13--14日,湖北省儿童中心2018荆楚好父母公益巡讲走进石首市。 

 湖北省儿童中心家庭教育讲师、融智家庭社区指导中心孙贝蓓老师分别在石首市文昌小学、绣林小学、锦州小学等3所学校作了专题家庭教育讲座,300余名家长现场聆听了讲座。

 活动现场,孙老师分别作了《不打不骂也能教出好孩子》《孩子为什么会这样--破解孩子的行为密码》《你想做什么样的父母--建立不焦虑的教育态度》三个主题讲座,讲座中,孙贝蓓老师根据家庭教育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从亲子关系、言传身教对孩子形成的影响等方面,通过正反面案例分析,传播正确的教育理念。现场与家长进行互动交流,让家长直观感受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更新树立正确教育理念,指导家长如何正确与孩子沟通,对师生、家校协作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许多家长在活动结束后询问讲师家庭教育问题,家长们表示课程很受用,通过聆听讲座以及和专家交流,认识到自己在教育中存在的不足,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为孩子做好榜样。让家长站在孩子的角度,学会理解和尊重孩子,同时还结合孩子敏感期的特点,引导家长正确教育孩子。

 此次荆楚好父母公益巡讲活动是由学校根据课程菜单提出申请,石首市妇联向省儿童中心积极争取的公益家庭教育讲座活动,通过引进高层次的专家队伍授课,不断提高家长在价值引导、家庭教育方面的能力,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