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家教要从父母抓起”

文章来源: 洪湖市妇联发布时间:2018-12-11

127日上午9点,市政府106会议室

中国妇女十二大、湖北省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会

暨 “荆楚好父母”家庭教育公益巡讲进洪湖活动

火爆举行

众多重量级领导及教育专家济济一堂

参加此次宣讲会的有: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程云同志

市妇联主席廖丽君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妇联执委谢爱娥同志

更有两名资深教育专家莅临现场

与现场几百名学生家长悉心交流、耐心指教

会议现场实况

回顾

会议第一项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程云同志作重要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程云同志就如何推进家庭教育工作,提三点希望:
    一是创新服务模式,拓展家庭教育工作覆盖面。
    二是整合资源,构建家庭教育工作长效机制。
    三是拓宽思路,打造家庭教育特色工作品牌。
并就如何落实此项工作,向妇联干部们提四点要求:
    一是认清使命,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二是思想引领,正确引导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三是强化宣传,挖掘妇女群众的独特作用。
    四是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妇女群众建功新时代。

当前,我市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双争”工作,在这里希望全市的妇联干部要积极参与到“双争”活动中,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同时号召大家向全国妇联执委、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谢爱娥同志,以及湖北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洪湖市文联主席刘红艳同志学习!

 会议第二项

悠贝阅读学院特聘讲师、资深阅读推广人曹卉老师

讲授《开启亲子阅读之门》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勤于读书可以修身立德。习总书记说过:古人讲治天下者先治己,治己者先治心,治心养性一个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读书。从小培养孩子阅读,可以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成就好的品格,用亲子阅读的方式更是可以融洽亲子关系,增进父母与孩子的沟通,消除隔阂。

    曹老师从什么是亲子阅读,什么是绘本以及如何为孩子选择适龄的绘本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引导孩子阅读,如何开展亲子阅读作了生动详细的讲解,为广大家长朋友提供了重要的参考资料。

 

会议第三项

湖北省儿童中心家庭教育特聘专家讲师

爱、自然、生命力体系家庭教育亲子导师陈淑霞老师

讲授《好父母成就好家风》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庭的熏陶、离不开家长的努力、离不开学校的教育、离不开社会的关注。

陈老师以她丰富的学识和独到的见解,就家风的重要性、父母如何经营好家风、好家风的形成策略,以及父母对孩子品德、性格、习惯等培养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我们受益匪浅。

 会议第四项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妇联执委、全国三八红旗手、

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谢爱娥同志

宣讲全国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

谢代表从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慨况和参会的感受,中国妇女十二大工作的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的殷切希望。

会议现场领导及群众备受鼓舞,同时也为我市下一步如何做好妇联工作指明了方向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做好家庭工作,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形成家家安康的生动局面,是党中央交给妇联组织的重要任务。”——习近平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

此次中国妇女十二大、湖北省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会暨 “荆楚好父母”家庭教育公益巡讲进洪湖活动获得了全市广大女性和家长朋友的热烈欢迎,取得了圆满成功。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