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一路高歌 刹那花开】喜庆湖北省妇女十二大 | 湖北省“最美妇联人”颁奖感怀

文章来源: 洪湖市妇联发布时间:2018-12-04

                                               刘红艳

                                          洪湖市文联主席

“在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中再立巾帼之功!”

   这是在全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上,省委书记蒋超良对广大妇女的寄语。
铿锵的声音,殷殷嘱托,无不激励着广大妇女敢于有梦、勇于追梦,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内修素质、外树形象,以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以拼搏奋斗书写精彩人生。
作为一名来自洪湖市文联的基层代表,深感一届代表,五年职责的神圣使命。当“最美妇联人”走上华美的舞台,我聆听你们闪耀智慧光芒的事迹时,你们如蝶破茧的人生,如花绽放,幸福又精彩。

“最难耐的是寂寞,最难抛的是荣华,从来学问欺富贵,真文章在孤灯下。”这是新编历史昆剧《班昭》中的四句唱词。这四句话,沉淀了《班昭》的精华,留给女人的是一道深刻的人生命题:寂寞是美丽的。凡是能等来幸福的女人,都懂得在那特殊的日子里承受寂寞,忍受困苦,耐得常人所耐不得的寂寞,因为幸运女神的微笑,只愿留给那些在寂寞、困难中勇往直前的女人。

谢爱娥,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最美乡村医生,全国妇联第十二届执委,洪湖市滨湖办事处滨斗湖村村医,当你自信从容走上颁奖舞台的那一刻,你风里来、雨里去,划一叶扁舟为湖区渔民看病的经典画面,一个又一个地浮现在我眼前。25年背坏8个药箱,走过的水路可绕地球赤道两圈......

这坚定的信念,为民的情怀,强大的内心世界,足以战胜一切困难。你以自己过硬的医德、医风、医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渔民离湖上岸后,你服务的宗旨没有变,变的是你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服务的范围更广了,为基层老百姓干实事,解难事的积极性更高了。当我充当“编外记者”问你为老百姓怎么开处方时,你坚定地说:“开小处方!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向全国三八红旗手、武汉市汉口医院金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王争艳学习。”
这铮铮誓言需要勇气,踏石留印需要坚守,艰难困苦需要忍受。你暖心的话语、朴素的外表告诉我,你没有盛气凌人的张扬,没有追名逐利的浮躁。你是我大美洪湖一朵淡淡盛开的莲花,香远益清,亭亭净植,让人赏心悦目。
     生活有很多眼泪,需要忍着咽下;生活有很多未知,需要忍着经历;生活有很多事情,需要忍着担当。
谢蓉,宜昌沁邑民俗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你是带领广大妇女创业致富的典型代表。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叫真的富。你博大的胸怀,笃定的信念,坚定的力量,心无旁鹜的专注,让创业之初的困难一一让路。因为你懂得,这些困境是上天欲降大任于斯人而苦其心志的天意,只有站起来拿掉小女人的哀怨,冷静的当机立断,才能在重重叠叠的生活历练中,找到自己的出口。你先后成功注册“峡江绣女”、“三峡.艾”等商标,将峡江绣艺“牵花绣”传承并发展成产业,年产值达300多万元。被评为宜昌市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夷陵十大特色旅游商品。建立了“三峡.艾”主题酒店,绣出的产业链还在不断延伸。你带领广大妇女一针一线,绣出了一片姹紫嫣红,绣出了宜昌的锦绣河山。
生活有很多不甘,需要忍着放弃;生活有很多期盼,需要忍着等待;生活有很多机遇,需要忍着坚守。
王贤,武穴安妮花阅读馆馆长,你辞去了大城市高级翻译令人艳羡的工作,回到武穴办起了阅读馆。你邀请世界名家到武穴讲授家庭教育,从空无一人的课堂,到座无虚席的爆满,你创办的智慧父母课堂,服务数千个家庭。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都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美满上,正所谓“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爱子,教之以义方”、“爱之不以道,适所以害之也”。《三字经》上说,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每个父母应该为自己的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迈好人生的第一步台阶,走好人生的第一步。而你恰是扣好第一颗纽扣的引路人,走好人生第一步的铺路石......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最美妇联人是全省优秀妇女中的代表,还有许许多多追逐自己梦想的女人在努力前行,那就让我们携手共筑爱国爱家、崇德向善的精神力量,为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激扬巾帼之志,再展巾帼作为,再现巾帼之美!奋力谱写新时代妇联工作新篇章!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