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石首市妇联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8-12-04

11月30日,由荆州市主办,石首市承办的以“尊祟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社区法治文化大集宣传活动在石首市陈家湖公园北广场拉开了帷幕,让市民们享受了一次普法“红利”。

荆风楚韵唱大戏,法治文化赶大集。此次活动分开展法治文艺演出、法治宣传、知识抢答和书法展示四部分内容。快板、三句半、小调、小品及歌曲等法治节目异彩纷呈,集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寓教于乐地宣传人民群众应知应会的法律知识,给观众们献上了一道精神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荆州市直和石首市直两级67家单位联合设立了40多个咨询台,展出了100余块宣传展牌。荆州市妇联主席王军一行,石首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活动。在咨询台前,市妇联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向妇女群众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暴法》等法律法规,开展有奖法律知识抢答,发放婚姻家庭调解、反家暴、禁毒等宣传折页。同时,石首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楚望律师事务所王文青现场解答妇女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引导她们自觉学法、遵法、守法,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广大妇女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荆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静一行专程到咨询点询问了解活动开展情况。此次活动,市妇联共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接受妇女群众咨询100多人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