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石首市城乡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动员会提出:把民生项目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8-11-19

11月15日,石首市召开城乡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动员会,会议由石首市扶贫办主任刘正良主持。石首市政府副市长赵文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各乡镇和有关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好城乡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把民生项目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据悉,按照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精神,湖北省将从2017年起连续三年共列支5000万元,对全省37万城乡贫困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前期,石首市已对江南10个乡镇共3100人进行了免费检查,此次将在江北5个乡镇开展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共检查妇女4000人。

赵文魁强调,各乡镇和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将省政府实施的重大民生项目落到实处,让民生实事在石首落地生根。要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宣传发动、严把检查关口、抓好业务培训、精心组织筛查等环节工作。要加强领导,切实落实“两癌”免费检查工作责任。搞好协调配合,强化工作责任,做到检查对象精准,检查流程严格,组织筛查有序,从而提高市贫困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提升广大贫困妇女健康水平,为全面打赢扶贫攻坚战助力。

石首市妇联副主席秦彩云组织学习了《石首市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实施方案》;石首市妇联主席王丽强调了“两癌”检查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并对“两癌”工作免费检查进行了安排部署。石首市卫计局党组成员、血防办副主任周芬对项目执行技术服务提出了要求。5个乡镇分管扶贫工作的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大垸、横沟市、新厂、小河口、天鹅洲5个乡镇分管扶贫工作的同志、妇联主席、计生办主任、卫生院院长;市扶贫办、市卫计局、市妇联、市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