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暖!好人有好报,“最美扶贫人”何兰受到帮扶慰问

文章来源: 洪湖市妇联发布时间:2018-11-19

11月1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程云及市妇联主席廖丽君一行前往何兰家里送去慰问金和帮扶物质,市妇联牵线搭桥找到了洪湖市丽尚baby母婴连锁的总经理李春,李春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将每月给何兰资助孩子需要的奶粉和纸尿裤。

可能有人会疑惑:自己本身就是扶贫人,怎么还需要接受别人的帮扶呢?事情是这样的何兰,中共党员,2016年通过湖北省公务员考试分配到沙口镇工作。因为出色的工作能力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受到群众爱戴。2017年,她被评为“荆州市最美扶贫人”。

公公一直在老家务农,2014年出车祸,花费十几万元治疗,因肇事者逃逸,欠款一直都未能追回。自从出了车祸,公公的身体大不如前,经常需要吃药。婆婆一直在家帮忙带小孩,无经济收入来源。

今年5月,何兰生下一子,本该是人生最幸福的时刻,老天却给她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孩子被确诊为先天性手部畸形,三个月后才能做手术。8月,何兰带小孩到武汉、上海、北京等地检查,对小孩的情况作了病情评估,他们表示小孩现在太小,麻醉风险太大,暂时不敢做手术。但如果不及时手术,小孩手部的病情将会影响到他的大脑发育,造成终生缺憾。

 面对两难选择,何兰不敢拖延,只能带孩子尽快手术。当得知何兰的家庭情况后,在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的关心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孩子已经完成了第一次手术,按照医生的建议,孩子后期还要进行至少两次手术,费用高额。

但我们相信,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在各界援手的帮助下,最美扶贫人一家终会渡过难关。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