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洪湖市妇联在荆州市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作典型发言

文章来源: 市妇联发布时间:2018-11-16
11月13日,荆州市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监利召开,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副主席)及相关园区(工业园区)代表近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流监利县玉沙集团、绿瘦集团、弘源学校、蓝天幼儿园、婴之谷等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情况。

 

洪湖市妇联主席廖丽君带领副主席刘晓莉、李红春(挂职)和新领域妇女组织代表——洪湖众创空间妇联主席朱新红进行观摩。

接着,召开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荆州市妇联副主席李艳琼主持。监利县妇联、洪湖市妇联分别做典型发言。

            荆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艳琼主持会议

              市妇联主席廖丽君做典型发言

洪湖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廖丽君现场交流中指出,洪湖市妇联按照省市妇联的统一安排,将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工作作为深化妇联改革的头等大事来抓,随着妇联改革的推进,洪湖市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的覆盖面和作用发挥进一步扩大,全市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廖丽君表示,此次现场观摩收获满满,回去后将进一步按照上级妇联的要求,继续在广泛和紧密联系妇女群众上下功夫,按照“1+N”基层妇联组织体系的要求,进一步延伸工作触角,实现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的全方位覆盖。

 

 

 

荆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军同志指出,全市妇联系统自深化妇联改革以来,各县市区均实现了乡镇(街道)区域化建设和村(社区)会改联改革成效、壮大基层妇联工作力量和“妇女之家”阵地建设改观的三“突破”。当前,要按照省委深化妇联改革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妇联改革成果,织密组织网络建设,继续深化纵向妇联组织建设改革,注重横向拓展妇联组织,全市县级以上园区(开发区)实现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的全覆盖、全市园区(开发区)所属企业实现妇联组织或妇女工作的全覆盖、全市高校、妇女群众集中的基地、楼宇、市场、广场、协会等新领域新群体新阶层实现妇联组织的广泛覆盖。王军同志要求,各地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工作契机,后阶段,继续采取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灵活推进的工作模式,积极引导在非公企业、商务楼宇、协会组织中新建妇联组织。注重将妇联组织的触角向新领域新阶层延伸,大力推进在已建立党组织的两新组织中建立妇女组织。此外,各级妇联组织要抓住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契机,健全妇联组织架构,配齐配强妇联干部,使村(社区)两委妇联主席100%进村(社区)。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