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石首市召开妇联改革现场推进会暨半年工作会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7-08-22

8月18日,石首市妇联改革现场推进会暨半年工作会议在桃花山镇召开。各乡镇办区分管妇联工作的负责人及妇联主席参加会议石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玲桃花山镇党委书记周良才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妇联主席王丽主持

活动中,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桃花山镇妇联区域化建设改革和桃源社区、李花山村“会改联”工作现场,桃花山镇妇联作了“两项改革”工作经验交流各乡镇办区妇联主席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石首市妇联主席王丽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对《石首市村(社区)妇女代表会改建妇女联合会实施方案》和《石首市乡镇办区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实施方案》两个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针对推动基层妇联组织“三亮”活动、特色家庭创建、开展巾帼志愿活动、构建网上妇联组织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石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玲作重要讲话。她指出妇联干部正值桃李年华,队伍朝气蓬勃、年富力强;乡镇办区的妇联工作桃李芳菲,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的活动亮点纷呈;希望妇联改革工作迅速启动,落花成果,百花齐放。她要求各乡镇办区妇联要对标看齐,处理好用力与借力的关系,处理好妇联主责主业与完成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关系,处理好规范化建设与突出特色的关系,扎实推进妇联改革工作。同时,各乡镇办区党委要压实责任,加强经费、人员等保障,确保妇联“两项改革”如期完成

据悉,石首市妇联自5月份启动“两项改革”工作以来,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原则,目前,已完成试点镇桃花山镇妇联区域化建设及该镇所有村(社区)“会改联”改革工作。此次现场推进会吹响了全市妇联改革工作号角,明确了改革时间、步骤与流程,全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将于今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