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洪湖市2017年“最美家庭”巡讲活动走进老湾乡珂里村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7-08-11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荆楚最美家庭”知晓率和妇女群众的参与感,引导广大家庭积极投身家庭文明建设,8月10日下午,洪湖市妇联组织“荆楚最美家庭”的代表,到美丽的老湾乡珂里村开展巡讲活动。
巡讲活动上,全国“最美家庭”代表谢爱娥、荆州市“最美家庭”代表崔巍、刘红等三户家庭分别结合自己的家庭实际,讲述了自己家庭的温馨故事。宣传部副部长崔巍同志从陪伴、分担、理解、责任等四个关键词着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与妻子相互扶持、相互理解、相亲相爱,与孩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家庭故事;船头咀村妇代会主任、全国三八红旗手、最美乡村医生谢爱娥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坚守湖上二十五年如一日,全心全意为渔民服务,老人理解她,丈夫协助她、孩子支持她、自己尽力弥补孩子的家庭故事;市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刘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自己夫妻和睦、言传身教、孝老爱亲的生动事例。她们用生活中的点滴小事、丝丝温情,诠释了最美家庭的深刻内涵,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座的妇女群众,听了最美家庭代表的宣讲受益匪浅,对自己的家庭建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并表示要积极向最美家庭代表学习,汲取她们的经验,争创自己的最美家庭。
为进一步推进最美家庭的创建工作,市妇联主席廖丽君同志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认真领会,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积极行动,增强最美家庭的主动意识;三是发挥作用,共同推动文明建设。
最后,市妇联带领在座的党员在老湾乡珂里村开展了党日活动,学习了党章、重温了入党誓词。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