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监利:走访慰问特殊户 妇联帮困暖人心

文章来源: 监利县妇联发布时间:2017-08-09
2017年8月7日,监利县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张新华一行,来到分盐镇、新沟镇走访慰问特殊困境妇女。

    一大早,张新华主任一行便赶到新沟镇双豆村,看望困难妇女湛兰姣。湛兰姣现任村妇联主席,家里仅靠几亩薄田维持生活。唯一的儿子在外务工,去年感到身体不适,通过医院检查患上了白血病,目前在武汉同济医院做化疗,前期住院治疗费用早已将家底掏空,现在仅手术费就急需60万元,家庭因此陷入极端困窘的境地。张主任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安慰湛兰姣女士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当前困难,并送上1000元慰问金,希望能解燃眉之急。

县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张新华了解湛兰姣女士的困难情况

 

随后,县妇联一行来到了分盐镇,看望该镇机关干部杨兴红女士。杨兴红女士曾任分盐镇妇联副主席多年,工作上一直兢兢业业,尽心尽力为妇女群众排忧解难。天有不测风云,去年,杨兴红女士在武汉同济医院不幸被确诊为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病,俗称“渐冻症”,著名物理学家、宇宙学家霍金就身患此症,目前医学界仍无有效疗法。年仅49岁的杨兴红,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身体一天天萎缩,双腿无法行走,舌头无法说话,全身一点点陷入瘫痪,而神智却依旧清醒无比。因为国内没有治疗的方法和药物,杨兴红的家人只能购买昂贵的进口药物来维持她的生命,直至目前,相应花费已达40多万元,现家庭经济已不堪重负。县妇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上门走访,并送上慰问金,临走前,张新华主任鼓励杨兴红一定要坚强起来,勇敢地与病魔作斗争,积极地努力地乐观地活下去,相信医学技术,相信自己,一定会创造生命的奇迹。

县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张新华一行了解杨兴红女士(左一)的困难情况(一)

 

县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张新华一行了解杨兴红女士的困难情况(二)

 

县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张新华鼓励杨兴红勇敢地活下去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而不幸的家庭各个不同,相同的是如影随形的灾难和痛苦。亲爱的姐妹们,请伸出你们的援助之手,拉她们一把!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