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酷夏义诊送健康 浓浓关爱沁人心——监利县“关爱女性健康”公益义诊走进朱河镇

文章来源: 监利县妇联发布时间:2017-07-21
“多亏了何医生,多亏了县妇联和江城妇产医院开展的这次义诊活动,否则等到病情加重,那该怎么办呀?”一名在义诊活动中被查出患病的妇女拉着义诊医生的手感激地说。如此场景自义诊活动开展以来,已经多次上演。

7月19日上午,由监利县妇联、江城妇产医院联合开展的以“关爱女性健康、远离妇科疾病”为主题的公益义诊活动在朱河镇拉开了序幕。仅一个上午,就为400余名妇女群众进行了免费义诊,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手册800余份。

一大早,前来就诊的妇女就排起了长龙

医务人员为前来就诊的妇女群众测量血压

妇女群众排队领取宣传资料

江城妇产医院专家何秋红亲自为前来就诊的妇女进行检查

县妇联主席欧阳莉陪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莉到义诊现场看望妇检医生  

朱河镇党委书记朱明波(左一)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莉(左二)介绍公益义诊活动开展情况

该项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义诊团队的足迹已遍布全县10个乡镇(管理区),为5191名妇女群众进行了免费检查,查出各类妇科疾病1788例,其中宫颈癌前变146例、宫颈糜烂582例、盆腔炎125例、子宫肌瘤116例、卵巢囊肿50例,千余名妇女了解到自己的身体状况,疾病得到有效控制和及时救治,极大地增强了广大农村妇女的健康和疾病防治意识,有效遏制和减少了农村妇女因病致贫。活动中县妇联还免费为妇女群众发放维护妇女权益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1万余份,帮助妇女群众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县妇联主席欧阳莉表示,此项公益义诊活动还将持续开展下去,力争在年内覆盖全县所有的乡镇、村社,惠及更多的农村妇女,为广大女性朋友们送去健康和关怀。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莉在活动现场对江城妇产医院热心公益、勇担社会责任的爱心善举给予高度肯定,对义诊团队不辞辛劳、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表示赞赏。同时要求县妇联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牢固树立为妇女儿童服务的观念,立足基层,积极帮助解决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高妇女群众健康素质、法律意识,维护好妇女的合法权益。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