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省妇联调研督导洪湖妇联改革工作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7-07-19
7月18日,省妇联副主席王保举同志带领第四督导组来洪湖调研妇联两项改革工作,荆州市妇联副主席李艳琼、党组成员熊春芳陪同,市妇联机关干部及部分乡镇妇联主席、社区妇联主席及村妇联主席、村妇代会主任参与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省妇联副主席王保举同志强调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她指出,省妇联开展这次调研督导主要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群团改革会议精神,深入了解各地妇联改革的进展情况,倾听基层的声音,搜集改革中的重难点问题,总结基层改革的好做法好经验,推革妇联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市妇联主席廖丽君同志汇报了洪湖的基本情况、妇联改革的主要做法,以及改革让基层组织“活”起来、妇女队伍“壮”起来、服务能力“强”起来、联系群众“近”起来等初步成效;谈了改革机构设置、兼挂人员使用管理、项目运作、工作经费、改革进展等具体问题,并希望上级组织通过组织培训、加强指导、政策保障等措施推进基层妇联改革工作。
随后,新堤、峰口、瞿家湾等地的妇联主席及其试点村的妇代会主任,文泉村妇代会主任、十九届党代表谢爱娥等7位同志,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及改革的要求,谈了各自在推动改革中存在的争取重视、选配执委、经费保障、发挥作用等各方面的具体问题和难点。
最后,省妇联王主席做了重要讲话。她认为这次来到洪湖,听到了很多真实的声音和真知灼见,充实了很多,也踏实了很多。她从妇联组织网络体系、空间阵地、活动经费、妇联组织影响力等方面有待加强和提高,强调了妇联改革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级妇联从改目标方向、改思路理念、改组织构架、改工作作风等方面切实抓好改革工作;要进一步学习宣传改革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制定科学的改革方案、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改革。同时,她充分肯定了洪湖妇联改革工作,指出洪湖妇联改革工作见识早、行动快、效果好,在整个洪湖、荆州甚至湖北省都很好地发挥了带头作用。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