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在全市各界妇女中引发热议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3-10-31

10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需要全体人民团结奋斗,妇女的作用不可替代。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激励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

全市妇联系统、各界妇女群众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大家畅谈学习感受,并立足工作岗位,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在思想的激荡之中,全力推进荆州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起来看看她们的热议吧!

↓↓↓

朱姝
荆州市妇联党组书记


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荆州市妇联将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通过“宣讲+服务”、“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巾帼红”大学习大宣讲,带领全市妇女群众在践行新思想中筑牢巾帼信仰之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巾帼担当作为;讲好“荆风楚韵”家风故事,以“小家”带“大家”,在引领家庭文明新风尚中展现巾帼独特作用;把握历史新机遇,紧跟新时代步伐,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在提升新境界中创造巾帼出彩人生,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巾帼力量。


孙燕
洪湖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高度重视,字字重若千钧、句句饱含深意,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妇女工作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足本职岗位,做实做好妇联各项工作,带领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深入学习、快速传达和广泛宣传讲话精神,深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带着真心真情做好妇女儿童工作,做妇女群众信赖依靠的温暖娘家。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推进巾帼大宣讲、巾帼创业就业、“姐妹共建·幸福家庭”、维权关爱、家风文明等工作品牌,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务实的工作举措,将重要讲话落实落细,团结带领洪湖市妇女群众与党同心、跟党奋进,在中国式现代化荆州建设中贡献“半边天”的力量!


柳丽

石首市大垸镇党委宣传委员、团镇委书记、妇联主席


巾帼逢盛世,奋进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字字重若千钧、句句饱含深意,激励广大妇女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建功新时代、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展示新风貌、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帮助广大妇女排忧解难,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心中。


李燕明
监利市三洲镇党委副书记、妇联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工作者,我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本次谈话精神,用心、用力、用情为广大妇女姐妹服务,把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带领全镇妇女自觉承担时代使命,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助力湖北省高质量发展。


汪璐瑶
荆州经开区鱼农桥街道妇联工作人员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语重心长、催人奋进,让我深刻感受到对广大妇女同胞的亲切关怀,以及对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寄予的厚望。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工作者,我深受激励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牢记谆谆嘱托,不负殷切期望,全心全意做好大会精神的记录者、传播者、践行者,致力在群众所盼、妇女所需、妇联所能上下功夫,让新思想在基层妇联“落地开花”,在妇女群众中“绽放光芒”。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