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聚焦盛会 共话心声 | 荆州市妇联系统热议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3-10-28

金秋十月迎盛会,巾帼奋楫谱新篇。10月23日至26日,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荆州市妇联组织社会各界妇女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大会精神,畅谈体会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会议精神,以大会的召开为新起点,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巾帼力量。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她们的心声吧!


image.png

朱姝

荆州市妇联党组书记

中国妇女十三大是全国各族各界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十三大报告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报告彰显了妇联组织“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展现了“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雄韬伟略,蕴含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将以更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党中央对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的关心关怀和期待落实到工作实践中,把大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重任千钧、使命光荣。全市妇联系统将努力在助力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激发巾帼动能;在提升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中展现巾帼作为;在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中汇聚家庭力量;在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展现巾帼担当。用实际行动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引领新风尚中展现独特作用,在提升新境界中创造出彩人生。



image.png

毕利霞

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湖北省监利市精华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监利市妇联兼职副主席

十分荣幸能作为妇女代表参加此次盛会。聆听大会报告后,我倍感振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表达的是广大妇女同胞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自内心的敬仰,对党的妇女儿童工作和国家事业发展进步的点赞和自豪!我一定将会议精神带到田间地头,带进农民姐妹们的直播间。将党的温暖和关怀转化成为乡村振兴建设的热情与干劲,和妇女姐妹携手共建幸福家园,为端牢中国饭碗贡献巾帼力量!



image.png

呙沫莹

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松滋市新江口街道歇金台社区书记 妇联主席

生逢盛世,何其有幸能现场聆听中国妇女十三大报告。作为一名来自基层工作者代表,我将结合实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坚持实干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做好妇女儿童各项工作,坚持改革为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提升基层妇联组织和基层妇联干部的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执委和巾帼志愿者的作用,深化社区基层妇女就业创业,不断引导她们积极向上,健康发展,推动形成群众工作群众做的生动局面。



image.png

吴方 

江陵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党中央对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充分肯定、寄予厚望,使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基层妇联主席,我将进一步深刻领会大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妇女儿童的所思所想所盼作为谋划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引领广大妇女心向党的带头人,做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妇女群众信赖依靠的温暖“娘家”,在助力江陵高质量发展中作出巾帼贡献。



image.png

孙燕

洪湖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十月逢盛会,巾帼谱华章。中国妇女十三大的召开,吹响了新时代妇女发展的号角,作为基层妇联主席,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扎根基层,激发巾帼动力,汇聚家庭力量,努力做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的宣传者,切实为广大妇女和家庭排忧解难,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image.png

杨珺

荆州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砥砺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中国妇女十三大的召开,饱含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发展和妇女工作的深切关怀,是中国妇女政治生活的一件盛事。广大妇女在各行各业奋发有为、绽放光彩,而妇联组织又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为基层妇联干部,我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推动我区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引领全区广大妇女在新征程上谱写“半边天”更加绚丽的华章。



image.png

朱媛媛

石首市桃花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桃花山镇妇联主席

全国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报告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妇女儿童工作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将做好妇女儿童工作和推动桃花山镇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积极引导广大农村妇女投身和美乡村建设,鼓励妇女大胆创业就业,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以“姐妹共建·幸福家园”活动为抓手,以妇联执委议事会制度为载体,以实干和担当为乡村治理贡献巾帼力量!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