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喜迎妇代会·区县妇联展 | 荆州高新区:激扬巾帼之志 书写高新华彩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3-10-29

喜迎荆州市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


时间记录巾帼赤诚,奋斗成就非凡春秋。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关键之年,荆州市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即将召开。

垄上花开心向党,巾帼奋进新征程。荆州新女性推出“喜迎妇代会”专栏,全方位展现荆州市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荆州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妇女“半边天”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和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取得的工作成效,唱响全市巾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心声。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喜迎妇代会·区县妇联展”之荆州高新区。

荆州高新区妇联自成立以来,始终围绕全区工作的新部署、妇女群众的新期盼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妇女群众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夯实组织建设 凝聚巾帼力量

高新区妇联着力抓组织、建队伍、强阵地,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在新形势下的作用。结合太湖港管理区改革和太湖港街道办事处的设立,区妇联从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制度、提高队伍素质三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指导太湖港办事处建强妇联组织机构。目前各村(社区)实现妇联组织全覆盖。


关爱弱势群体 传递社会温暖

关爱女性健康,开展免费筛查,通过宣传栏、微信网格群、电话问访等形式,积极动员辖区内35-64周岁的妇女参加宫颈癌免费筛查,受益妇女达600余名。关爱特困妇女,开展“两癌”妇女救助。情系留守儿童,慰问温暖童心,通过“情暖童心 大手拉小手”“彩虹行动”“把爱带回家”等关爱儿童公益服务活动,广泛征集志愿者担任“爱心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在春节、“六一”儿童节等节点,开展留守儿童走访慰问活动,惠及留守儿童、困境儿童40余人次。成立荆州高新区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站,妥善处理妇女儿童来信、来访、来电诉求事项,及时为60余名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增强广大妇女儿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举办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讲座3场,参与人数200余人。组织辖区6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溺水”防溺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参加人数1200余人。帮扶女性社区矫正对象,3人参与环境卫生大清扫公益活动1次。


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系列主题活动


加强宣传教育 弘扬新风正气

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 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举办“最美家庭”好故事分享交流、“清廉家风”文艺汇演、清廉家风专题讲座、家庭家教家风巡讲进社区等活动,参与人数700余人。面向机关干部及家属开展家访交流谈心,下发家庭助廉承诺书90余份。广泛深入寻找“最美家庭”,培树“最美家庭”1户;创评“美丽庭院”2个;培育“孝善家庭”1户。开展清廉家庭示范点建设,开辟“家风楷模”宣传专栏;强化载体融合,通过清廉家庭走访、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开辟社区宣传专栏、增设家庭家风家教宣传书籍等方式,让清廉家庭元素融入清廉机关、清廉文化、清廉村居等建设中。


开展家教家风建设系列活动


丰富文化生活 展现巾帼风采

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通过举办巾帼同聚、话高新发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宣传等活动,普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为高新区发展献言献策。开展“我心中的妇联”主题演讲比赛,18位参赛选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讲述她们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参加疫情防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中立足岗位、争先创优的典型事迹。

image.png

开展“我心中的妇联”主题演讲比赛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