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文艺汇演进社区 法治宣传润民心——市妇联、市司法局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汇演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3-10-23

为全面推进“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实施,广泛开展地方性法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自觉主动投入“知荆州 爱荆州 兴荆州”实践中,10月20日,市妇联、市司法局走进工农村社区开展“文艺汇演进社区 法治宣传润民心”群众性法治文化文艺汇演活动。


image.png

“遛狗要牵绳”“不能占用、毁坏公共绿地”,活动前,普法志愿者一边为居民发放法治宣传资料,一边宣传荆州市地方性法规相关知识。活动现场,表演者们通过歌舞的形式引导公民应当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遵守文明行为规范,将《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内容融入绘声绘色的表演之中,让观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在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中增强法治观念。

随后,邀请湖北蓝宇律师事务所的谢良桥律师为居民讲授“法治小课堂”,谢良桥律师通过讲解《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结合身边常见案例剖析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安全隐患、高空抛物的杀伤力及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群众主动遵守公共交通秩序、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爱护公共设施、不高空抛物,同时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服务,解答大家的法律疑问。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观众踊跃参与,将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荆州市地方性法规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法治素养和文明行为素养,居民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规范自身的言行,自觉做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好公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实践之中。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