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知荆州、爱荆州、兴荆州”宣传教育“进家庭”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3-10-16

日前,市妇联积极推进“知荆州、爱荆州、兴荆州”宣传教育“进家庭”,特邀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何斌赴荆州经开区西湖街道西湖嘉园南桥分场,开展“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尊老敬老孝老”主题宣讲活动。50余名居民代表聆听讲座。

1698113992566.jpg

何斌从“古代孝道·二十四孝”、“现代孝道·新二十四孝”、“孝道践行”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孝”的定义、《弟子规》节选、《孝顺决》以及如何在现代社会生活中践行“尊老敬老孝老”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居民朋友们对“尊老敬老孝老”弘扬美德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明白了尊老敬老、孝敬父母等都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倡导的好家风。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也是荆州百场家庭教育巡讲“荆州行”之一,活动进一步深化了社区居民、家庭成员群体对家风建设的认识,反响热烈。宣讲会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愿意积极行动,用体贴之心,培育孝老家风,用感恩之心,践行爱老美德,用奉献之心,传递敬老之情,身体力行弘扬传承家庭美德。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