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市妇联开展荆州市“家庭助廉”清风行实践活动 领导干部配偶共上“家庭助廉”课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2-08-23

          8月22日上午,市妇联联合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开展荆州市“家庭助廉”清风行实践活动,为部分市直单位新提拔县处级领导干部配偶上了一堂“家庭助廉”课。


         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家庭助廉”座谈会,第二阶段是“爱心妈妈团”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此次“家庭助廉”座谈会是对我市新任领导干部的家属开展一次宣传教育,号召大家共同关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特殊作用,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加强对领导干部配偶的教育、预防和监督,构筑起家庭拒腐防变的牢固防线。


         座谈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歧途》。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领导干部家属深刻感受到,贪腐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3名领导干部配偶代表作倡廉发言,分享主动当好“廉内助”的感悟。“作为县处级领导干部配偶,本人一定积极参与清廉家庭建设,并作如下承诺……”参会代表现场签署“树新风正气  创清廉家庭”承诺书。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家属要认清“家庭助廉”的重要性,当好“廉内助”。时刻提醒、监督自己的配偶不忘初心使命、严守党纪国法、坚持原则底线,主动净化工作圈、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注重涵养清廉家风,争创“廉家庭”。以俭持家,当好清廉管家;以爱润家,当好清廉内助;以廉护家,当好清廉模范。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廉环境”。争做清廉家庭的建设者、培育者、守护者和传承者,共同推动清廉荆州建设。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