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荆州市妇联举行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行动”暨“法进万家•维权妇幼”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和爱心企业捐赠活动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2-07-04

         7月1日,市妇联在荆州区马山镇联山村举行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行动”暨“法进万家·维权妇幼”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和“关注饮水安全·点亮美丽乡村”公益捐赠活动。

1.jpg

         活动现场,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行动”和“法进万家·维权妇幼”的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内容及活动实施基本情况;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亚玲向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行动”志愿服务队及“法进万家·维权妇幼”法治宣传队授旗并宣布项目启动。

2.jpg

        此外,在马山镇联山村还举办了“关注饮水安全·点亮美丽乡村”公益捐赠活动,深圳市科尼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科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荆州市共捐赠了300台净水机和700盏太阳能路灯。

4.jpg

         启动仪式和捐赠活动结束,长江大学法学院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杨琳丽立足现代儿童的成长问题,为联山村30多名留守儿童监护人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则在村儿童活动室与孩子们亲密互动,携手完成丢手绢和投篮等游戏,现场其乐融融。


         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行动”的主题是“少年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活动时间为6月-8月,将在全市11个县市区各选取1个儿童活动阵地,设为市级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行动服务点”,开展讲四史、儿童安全自护教育和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活动,帮助和服务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从而动员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法进万家·维权妇幼”法治宣传项目,旨在提升妇女儿童的维权能力,培训一批巾帼普法志愿者,开展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的个案服务工作,项目实施对于提升项目服务对象的法治观念、引导妇女儿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同时通过项目的实施,让更多的家庭在日常生活中践行法治观念,营造男女平等、和谐互助的家庭氛围。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