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市妇联传达学习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2-06-24

        6月24日上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艳主持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630083841.png

    张艳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主要精神。她指出,报告既是政治宣言,又是施政纲领。通篇贯穿“三新”要求的逻辑主线,站位高远、措施具体、前景可期。既彰显了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的鲜明特点,又体现了全省380万党员和6100万荆楚儿女的共同意愿。报告既是民智所聚、也是民意所归。报告旗帜鲜明提出“把湖北努力建设成为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这一战略目标,不仅是目标导引,也是民心所盼。


张艳要求

全市妇联系统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遵循大会所指,按照市委所需,展现妇联所能,回应妇女所盼,顺应未来所向,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开展“巾帼红”宣讲展示活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通过巾帼红·云宣讲、家宣讲、云宣传等形式,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主题宣教活动,用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语言阐释好党的创新理论。二是开展“巾帼美”寻访评比活动,激发妇女同胞建功立业。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最美庭院”“最美巾帼工匠”“最美妇联人”等“最美”系列活动。聚焦家政、托幼、养老等服务行业,引导广大妇女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三是实施“巾帼和”示范创建活动,助力平安荆州建设。创新推进“网格+妇联”工作模式,全面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立体推进清廉家庭建设,积极构建全市家庭工作大格局。专业化推进家庭教育,着力强化家校社协同联动机制。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