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荆州“她力量”演讲盛典激情开讲(图文)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2-01-01

巾帼繁如花,盛放耀荆楚!12月31日下午,由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冠名《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荆州“她力量”演讲盛典》,在荆州广电综艺演播厅举行。本次活动的举行,旨在更好的发挥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作用,为奋力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贡献巾帼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104093035.pn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水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副市长孙玉秋,市政协副主席林红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04093044.png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荆州“她力量”演讲盛典》经过前期的紧张选拔,共有13组选手进入今天的决赛。选手们一一登场,在《永葆初心“她”情怀》、《绽放芳华“她”风采》、《担当使命“她”力量》三个篇章中,进行深情讲述,和大家分享关于妇联的温暖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104093048.png

娘家,是一个温暖的词,是心灵的归宿,爱的港湾,是广大妇女最坚实的防线。第一位上场的刘偲璨,来自监利市妇联,她深情讲述了和妇联“娘家”的感人事迹。


微信图片_20220104093051.png

妈妈,是家庭中最温柔的成员;老师,是校园里最坚韧的力量。当温柔与坚韧相遇,留守孩子的生活开始充满芬芳。江陵县实验幼儿园的幼师朱思,现场分享了与留守孩子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104093054.png

在抗疫战场上,有这样一群战士,温柔却韧劲,娇小却坚强。来自荆州市中医医院的彭琦、王倩通过演讲,带我们再次回到战场,感受震撼与感动。


微信图片_20220104093059.png

荆州的巾帼们,是天使,是战士,是希望,是力量,她们能奋战抗疫一线,也能奋战在各条战线上。来自荆州审计局的易梦圆,讲述了审计系统“娘子军”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104093103.png

在荆州市交通系统中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既是工作人员,又是爱心妈妈,还是红飘带志愿者,她们以奋斗之姿,不负芳华模样。来自荆州长江大桥管理局的余静,为大家带来她们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104093106.png

巾帼繁花,不负芳华。在荆州区妇联的秦劲草眼里,妇联宛如盛开在祖国大地上的鲜花,今天,她带来了题为《妇联是一枝盛开在祖国大地上的三色花》的演讲。


微信图片_20220104093109.png

以法为器,用爱托举,以情感人,为广大妇女撑起一片蓝天!荆州市司法局张颖为大家分享法律援助的那些事。


微信图片_20220104093112.png

在荆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有一群折翼天使。她们虽然是孤残儿童,却自信乐观。因为这里的每个孩子都有12位妈妈,选手朱茜讲述了这些妈妈们充满爱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104093115.png

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都有一个“了不起的她”。这些柔软又坚毅的她,给世界增添了力量和光芒。来自松滋市街河市镇妇联的孙春雨,讲述了她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104093118.png

她们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勇挑重担、无怨无悔,来自荆州市应急管理局的别小年,讲述应急管理系统的巾帼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104093122.png

进入新时代,广大妇女已经成为荆州发展不可或缺的驱动力,用豪情与努力,展现荆州复兴的巾帼担当。来自洪湖市委党校的谭焱云,为大家讲述《洪湖儿女》。


微信图片_20220104093126.png

巾帼奋斗、书写卓越。在社会发展的各行各业,广大妇女正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诠释“半边天”的硬核价值。来自荆州区税务局的胡欧娜,讲述了她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104093129.png

进入新时代,女性更要有新作为。来自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孙威威,为大家讲述了《奋进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


微信图片_20220104093133.png

比赛现场

专业评委通过演讲内容、情感表达、普通话、服装台风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行综合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选手谭焱云获一等奖,选手朱茜、易梦圆、余静获二等奖,选手孙春雨、胡欧娜、刘偲璨获三等奖,选手秦劲草、别小年、朱思、彭琦、王倩、张颖、孙威威获优秀奖


微信图片_20220104093136.pn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水彬为一等奖获得者谭焱云颁奖


微信图片_20220104093140.pn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爱平为二等奖获得者朱茜、易梦圆、余静颁奖


微信图片_20220104093143.png

副市长孙玉秋为三等奖获得者孙春雨、胡欧娜、刘偲璨颁奖


微信图片_20220104093147.png

市政协副主席林红为优秀奖获得者秦劲草、别小年、朱思、彭琦、王倩、张颖、孙威威颁奖


为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让全市市民朋友感受到荆州女性的巾帼“她力量”,在决赛活动前一周,我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选手网络投票环节,页面浏览量达到了169232次,累计总票数164377票。截止目前投票结果已出炉。获得2021年荆州市妇联系统“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荆州‘她力量’演讲盛典”网络人气奖,她们是来自松滋市街河市镇妇联的孙春雨、来自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孙威威、来自监利市妇联的刘偲璨。


微信图片_20220104093150.png

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总经理刘济文为网络人气奖获得者颁奖


微信图片_20220104093153.png

过去五年,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绘就了“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取得了战疫、战贫、战洪“三战三捷”的好战绩,全面开启了荆州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这些成绩单中,荆州女性的表现,巾帼不让须眉。荆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亚玲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储备一批宣讲人才。本次参赛的选手都将成为巾帼宣讲队成员,接下来她们将深入到我市各社区,农村和企业进行宣讲,团结更多的妇女,为荆州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出巾帼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104093157.png

微信图片_20220104093200.png

微信图片_20220104093203.png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T台秀、歌曲《最初的梦想》、《一路生花》、《萱草花》和《中国旗袍秀》等节目表演。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