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妇联副主席傅江浩在荆州宣讲调研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11日-13日,湖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傅江浩带领调研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十三五”时期妇联改革评估等工作赴荆州开展宣讲及调研。


1622073267738124.jpg


傅江浩一行深入县级家调委、乡镇社会治理中心、村妇女之家、儿童快乐之家同妇联干部和妇女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基层妇女群众对妇联组织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妇女儿童维权联动工作机制建设、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妇女议事会建设及妇女群众信访处置情况。


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傅江浩在江陵县郝穴镇大兴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她结合妇联工作特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一是加强文明家庭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培育;二是发挥好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三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妇女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傅江浩一行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为革命烈士静默鞠躬、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和湖北省廉政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历史。


二、走访调研


调研组针对妇女儿童维权联动工作机制、家调委和妇女议事会工作,分别参观了松滋市大星桥村妇女议事厅、家事调解室及积分兑换超市;到洪湖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运行情况和部门联动机制,以及社会组织参与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的情况;在洪湖市公安局110接警中心,调研反家庭暴力联动机制与家暴警情平台运行工作情况。


在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曾获“湖北省巾帼文明岗”称号的包装车间及白云边博物馆,详细了解了企业妇联组织作用发挥情况。


调研组来到江陵县大兴村、洪湖市河岭村儿童快乐之家,详细了解儿童快乐家园的建管模式、社会组织进驻情况以及活动开展情况。


傅江浩走访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谢爱娥,为荣获“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的谢爱娥夫妇送上鲜花,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全国三八红旗手”谢爱娥工作室和妇女微家。


调研组来到乌林镇青瓦坊民俗文化馆,调研我市家风家教建设情况,现场观摩了“洪湖记忆馆”“青瓦坊书院”“农耕文化馆”以及剪纸艺术,详细了解了青瓦坊在做好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结合文章中弘扬优良家风的工作方法,以及在引进社会资源与公益组织、发扬民俗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家训所做的探索和努力。


三、座谈交流


调研组在松滋市召开座谈会,基层妇联主席、执委、妇女群众代表围绕深化妇联改革、党建引领妇联工作融入基层治理、婚姻家庭纠纷案件调解处理等方面踊跃交流发言。


在洪湖,调研组一行深入新堤办事处春雨亭社区,以座谈会的方式听取妇联基层组织建设、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创新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情况。


傅江浩指出,要重视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加强思想引领,提升专业服务水平,将社区工作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进而打造社区品牌,源源不断地培育出先进典型。


傅江浩强调,各级妇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国之大者,了然于胸;要坚持党建带妇建,推动妇联组织融入基层治理,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要发挥组织作用凝聚妇女力量,切实让妇女儿童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期间,傅江浩还为江陵县妇联颁发“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奖牌及证书、向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聂晓庆送去荣誉证书及奖章,并就深化妇联改革、推动妇女儿童重难点问题解决、基层妇联组织开展党建引领妇联工作融入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的路径方法等问题与荆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水彬交换了意见。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