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荆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艳调研荆州区妇女儿童工作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20

5月19日,荆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艳到荆州区调研基层妇女儿童工作。


1622072657578691.jpg


张艳一行首先深入郢城镇荆北村、茶庵寺社区查看“儿童之家”图书阅览室、活动室、“四点半课堂”等活动场所,听取了基层妇联关于“儿童之家”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郢城镇荆北村“儿童之家”是“湖北省亲子阅读体验基地”,从2018年10月起,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外国语系“薪火助学”义务支教服务队于每周六在荆北村“儿童之家”为辖区内的孩子们开展“快乐星期六”阅读、手工、朗诵等系列活动,让儿童之家成为了少年儿童的精神乐园和快乐课堂。


在马山镇枣林村妇女之家,张艳一行听取了马山镇通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马山民歌的传唱和传承组织妇女、带动妇女、服务妇女的情况,鼓励基层妇联继续发挥地方特色,凝聚引领更多妇女。在马山镇蔡桥村,张艳一行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烈士史料陈列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查看了儿童之家阵地,并同开展活动的群众亲切交谈。


张艳充分肯定了两地妇女儿童工作,希望基层妇联组织广开思路,深度谋划,充分结合地方特色,扬长避短,打造出特色鲜明的妇女儿童工作品牌。


市妇联党组成员、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黄荆鹏陪同此次调研。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