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荆州市妇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1-04-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上率下,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强化市管干部集中学习,4月28日,荆州市妇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并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长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贾廷秀教授作专题宣讲。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荆州区妇联、沙市区妇联机关干部及荆州区妇女干部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市妇联副主席隋晓琳主持会议并作开班讲话。

 

1620411060504848.jpg


开班仪式上,贾廷秀教授以“学党史 明初心 起航新征程”为题,讲述我党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会议和百年征程中涌现出来的历史人物,解读了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浴血荣光、披荆斩棘、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生动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浅出的阐明了各个历史时期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1620411070933359.jpg

 

隋晓琳就读书班开班致辞,她对读书班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系统全面学。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全体市管干部和机关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原原本本、系统全面、融会贯通地认真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有所得;二是突出重点学。要在系统学习规定篇目的基础上,学习自选篇目,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在系统学习党史知识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业务理论知识学习,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创造性;三是联系实际学。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重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好“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为期三天,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旨在凸显妇联特色、符合工作实际、贴近党员需求,切实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的学习目的。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