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民法典》宣讲进乡村 法治理念入人心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0-12-18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学习宣传力度,推动《民法典》走进人民群众,12月17日,市妇联联合市联通公司在荆州区弥市镇双马村开展《民法典》宣讲进乡村活动,让《民法典》走到普通老百姓身边。


1608469923210253.png


活动中,荆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主任许圣国以《民法典与百姓生活》为题,从民法典的基本内容入手,借助典型案例和群众身边日常小事纠纷,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把法律理论化为常见的“活例子”,通俗易懂的为双马村村民讲解了涉及婚姻家庭、劳动合同、消费者权益、民间借贷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切实提升了群众法治意识,引导群众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双马村及附近村民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1608469948792387.png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