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到妇女群众中去”实践活动走进荆州市公安县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0-08-28



     8月25日至27日,省妇联权益部长徐九中一行6人到公安县开展“到妇女群众中去”主题实践活动,并调研妇女工作开展情况。荆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军等陪同调研。



第一站:

公安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在公安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徐部长一行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家调委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家调委负责人对家调委发展建设的详细介绍,仔细查看了调解案件记录,参观了接待室和调解室,座谈会上,公安县妇联主席邓勇从培育社会组织、项目化建设推进、探索建设网上婚姻家庭调解模式等方面作了汇报。当了解到家调委阵地建设好、经费保障足、调解效果好、人员配备齐等情况后,省妇联领导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指出,要将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服务向基层延伸,推动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1599408440111396.jpg



第二站:

杨家厂镇长江村妇女之家





     在杨家厂镇长江村妇女之家——省妇联权益部副部长潘向运以《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为主要内容,采取现实案例、现场互动、提问解答等方式为该村的近100名妇女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辅导课。


1599408509111800.jpg


     课堂上气氛热烈,“一方婚前隐瞒重大病情,另一方可以起诉离婚吗?”“可以起诉离婚”,现场妇女踊跃回答,“夫妻离婚,孩子过了哺乳期但不满两周岁,原则上父母哪一方直接抚养”周女士抢着答:“应由母亲直接抚养”。1个小时的普法辅导课结束后,聆听的妇女群众还意犹未尽,课后徐部长一行为有需求的妇女群众进行了现场答疑。




第三站:

巾帼扶贫示范基地


1599408579117395.jpg


1599408579470595.jpg



     在公安县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埠河镇代市村蓝晶防护服厂,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厂房建设,了解了人员结构、工资收入及生产销售等情况。该厂于2018年8月成立,现有员工58人,其中妇女56人,留守妇女13人,精准扶贫户6人。员工月工资收入最高达4500元,最低也近2000元,年产值260万元。员工全部来自于本地,既可在家门口就业,还可照顾老人和小孩,有效解决了本地妇女工作家庭两不误。徐部长一行肯定了示范基地带动妇女居家就业的好做法,要求该企业负责人完善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继续发挥示范作用服务妇女群众。


1599408627447057.jpg


     在省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湖北省金秋农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听取总经理刘军对公司创新运作模式的详细介绍,实地察看了葡萄种植情况、深加工车间的运行流程及生产情况。



1599408645507775.jpg




     调研期间,省妇联权益部长徐九中一行还专程走访看望了杨家厂镇长江村贫困户吴志英家庭,并送去慰问金。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