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爱心消费促脱贫 产品变现增信心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0-06-24


 

6月19日上午,荆州市妇联、荆州市联通公司联合荆州区统计局、荆州小学和太平桥村委会在荆州区弥市镇太平桥组织开展“消费扶贫现场采购活动”。四家市、区单位共组织结对帮扶干部和爱心人士近80人参与该活动,现场交易额近万元,极大地提振了贫困户自立自强、自我发展、防止返贫信心


图片1.png



太平桥村是省级贫困村,共有贫困户94户270人,2019年已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整村出列。为了巩固脱贫成果,落实习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帮助贫困户降低疫情影响,实现稳收增收,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的倡议和四家驻村单位主要负责人的重视与支持下,圆满顺利地开展了这次农产品采购活动,以消费稳脱贫,以消费扶贫取代以往的送钱送物,引导贫困户积极发展产业。





为了保证活动成效,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前期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召开贫困户户主会进行宣传和动员对可销售农产品种类、数量、参考市价进行摸底等四家单位紧密配合,及时将农产品供应信息与单位干部职工进行对接,摸清单位需求信息,及时反馈,方便提前进行统筹调配。


活动当天,太平桥村部门前的文化广场上成了贫困户的农产品交易市场贫困户们早早就来到了广场上,带来了自家菜园里、河塘里的时令蔬菜平时收储的坛子菜沟塘里捕捉的野生鳝鱼,家养的草鱼、小龙虾、土鸡、土鸭及蛋品,还有自家的虾稻米、高粱酒和菜籽油等,种类特别丰富。荆州市妇联的党组书记、主席王军,荆州市联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远喜和荆州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文承明在活动之前的动员会上对活动的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通过爱心消费来参与推动扶贫。活动现场,三位主要负责人带头消费,各位帮扶干部也是尽最大地能力进行购买,现场的贫困户基本上都有了一定的收益,个个喜笑颜开,都希望这一活动还能继续开展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