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梁伟年视察我市《湖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落实情况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0-05-20


5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带队视察我市《湖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落实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副主任陈爱平、副市长孙玉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市妇联主席王军、沙市区委书记刘辉萍陪同视察。


1590623936673404.png


梁伟年一行来到解放街道北湖路社区,仔细了解了《湖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宣传、家庭暴力隐患排查、分级处置维权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家调站、妇女儿童维权岗运行情况及文化活动场地、卷宗资料,并就社会组织服务购买、反家暴联动机制建立、个案处置流程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1590624054646165.png


梁伟年对我市近年来实施反家庭暴力条例的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贯彻实施反家庭暴力条例工作活动丰富,富有成效。他强调,反家庭暴力不是一个部门、一家单位的职责,而是整个国家、政府和全体社会成员的共同责任,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任重道远,需再接再厉。他希望,荆州市要进一步加大对条例的贯彻执行力度,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建立健全反家庭暴力联动工作机制,规范处置家庭暴力案件,加大对家庭暴力受害人救助力度,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及弱势群体合法权益。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