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荆州市妇联召开五届二次执委会议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20-05-16


5月15日上午,荆州市妇联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妇联五届二次执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妇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以来全市妇联工作和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妇联执委、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4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


1589719477122193.jpg


会议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艳琼同志主持,会上市妇联挂职副主席隋晓琳同志传达了省妇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军同志代表市妇联五届常委会作了题为《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团结凝聚全市妇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9年以来市妇联的主要工作及市妇联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1589719530134276.jpg


报告指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夺取荆州抗疫斗争全胜,凝心聚力,冲锋在前,建功新征程。要着力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克服疫情影响建功立业;着力深化改革,壮大妇女工作体系,联系服务好妇女群众;着力以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推进家庭建设为抓手,推动家风优良家庭在基层治理工作中发挥优势作用;着力做好扶贫帮困、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为奋力谱写荆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报告强调,下一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五个方面的重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妇联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是发挥全市妇联组织职能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夺取荆州抗疫斗争全胜而不断努力;三是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妇女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四是创新妇联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坚定不移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五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与妇建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强调,各基层妇联组织应深刻领会省、市执委会精神,落实省、市执委会相关要求;各位执委应积极发挥作用,共同努力开创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