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市妇联开展“扫黑除恶”专题法律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9-09-17

市妇联开展“扫黑除恶”专题法律知识讲座


导读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扫黑除恶政策精神,切实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2019年9月12日上午,市妇联、市联通公司在荆州区弥市镇太平桥村联合开展乡村普法宣传工作,邀请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及妇女权益保护专委会主任石先鹏律师一行做“扫黑除恶”专题法律知识讲座,太平桥村党员、群众代表及部分贫困户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001.jpg

法律专家通俗易懂地剖析典型案例


002.jpg


石先鹏律师通过对国内重点案例、身边真实典型案例的剖析,向群众讲解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主要表现,渗透的重点领域,从法律角度的对“黑恶”的行为性质、认定标准和定罪处罚进行了分析,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阐述了“黑恶”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危害性,对百姓幸福生活的破坏性,鼓励引导群众认清“黑恶势力”,遵守法律法规。


现场开展互动问答 及时答疑解惑


专题培训之后,石先鹏律师一行与现场群众进行互动,就大家提出的有关扫黑除恶及老年人权益保护等法律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增强群众法治观念 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003.jpg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提高了群众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认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平安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活动期间还向现场群众发放100多份普法宣传册。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