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架起心灵彩虹 呵护七彩童年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9-07-11

7月10日上午,荆州市妇联主席王军、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贾宜平一行,深入松滋市八宝小学参加荆州市2019年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彩虹行动”启动仪式,并调研松滋市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在近30名各级领导和750名师生、大学生志愿者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启了荆州市2019年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彩虹行动”的大幕。

7.10日 荆州市妇联主席一行调研八宝小学支教情况 摄影:刘磊杰12的副本.jpg

王主席一行在学生“小导游”的带领下,了解了八宝小学的办学环境、师资力量、留守学生规模等情况,实地察看了留守儿童和大学生志愿者的住宿环境,现场观摩了参加“彩虹行动”志愿者们给留守儿童讲授的航空知识、安全教育、啦啦队舞蹈等课程。随后,王主席参加了交流座谈,八宝小学校长江艳介绍了该校在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松滋市妇联副主席覃蜀嘉汇报了今年松滋妇联组织开展的留守儿童关爱系列活动,大学生志愿者领队卢彬畅谈了志愿者们为做好关爱活动所准备的各类课程、活动,以及与留守儿童相处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7.10日 荆州市妇联主席一行调研八宝小学支教情况 摄影:刘磊杰1的副本_副本.jpg

王主席充分肯定了松滋市妇联、八宝镇委镇政府、八宝小学结合实际,集中力量和资源,采取大规模的服务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方式,有效化解了暑期留守儿童托管、学习、安全、亲子陪同等方面的现实问题,要求各方面进一步做好“彩虹行动”工作的组织保障和经验总结工作。王主席高度评价了大学生志愿者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希望志愿者们珍惜机会,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圆满完成省妇联交给的任务。

以“关爱留守儿童呵护七彩童年”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彩虹行动”,是湖北省妇联组织开展的旨在切实解决留守儿童暑期安全教育问题、弥补留守儿童亲情缺失,通过大学生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提供学业辅导、安全自护演练、心理辅导等关爱服务品牌项目。自2014年开展以来,备受社会好评。今年作为承接省妇联、荆州市妇联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彩虹行动”的松滋市八宝镇八宝小学,目前接收涵盖了全镇所有行政村和社区暑期留校农村留守儿童近700人。为解决临时监护人素质不高、监护能力不足,且该镇所辖河湖众多、危险系数大等安全隐患及学生暑期培训开支大等问题,该校在留守儿童暑期关爱方面做出了大量行之有效可供借鉴的有益探索。

7.10日 荆州市妇联主席一行调研八宝小学支教情况 摄影:刘磊杰37的副本.jpg

参加此次“彩虹行动”的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共有16名成员,来自武汉工商学院,这也是今年全省“彩虹行动”志愿者队伍里人数最多的一支,临行前他们参加了省妇联组织的专业统一培训,现已根据学校的安排结合各自特长,分别到八宝小学各年级开展学业辅导、户外拓展、安全教育、文体培训等辅导活动。

松滋市委书记黄祥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红星,八宝镇党委书记秦一雄,松滋市妇联副主席覃蜀嘉、李雁华等参加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10164041.jpg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