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荆州市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何光中寄语:努力开创新时代荆州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 为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8-12-27

 

    12月25日,荆州市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何光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寄语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新时代荆州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保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袁德芳主持开幕式。 

    何光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对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何光中指出,全市广大妇女要坚定信念,树立巾帼之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创新创业、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工作中创造巾帼新业绩,贡献巾帼新力量,彰显巾帼新风采。要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勤修好内功、涵养好美德、传承好家风,用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以良好家风促进文明新风。

    何光中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履行政治职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到妇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让全市广大妇女在建功新时代的舞台中书写精彩人生。要自觉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发挥半边天作用,真情实意地为妇女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重视妇女工作,在倾听妇女诉求、反映妇女意愿、维护妇女权益中履行基本职责。要大力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加大对妇女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努力做到妇联基层建设与党的建设同步协调发展。社会各界要共同关注妇女和妇女工作,形成尊重妇女、关爱妇女、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社会风气。

 

    王保举代表省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握妇女工作的正确方向,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实践者。围绕荆州发展战略,着眼全市妇女发展的目标任务,踊跃投身新征程,增强主人公责任感。自觉引领新风尚,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实,做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有力维护者。全面激发深化妇联改革源动力,把妇联组织建设的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会上,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军代表荆州市妇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牢记嘱托 担当作为 团结凝聚全市妇女为推进新时代荆州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与新时代共奋进的荆州妇女事业;奋力谱写新时代荆州妇联工作新篇章。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