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找准问题促整改 入户调研问民情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8-11-13

    为认真落实《全市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方案》(荆扶战指发〔2018〕15号)文件精神要求,11月7日至9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军、市联通公司总经理刘远喜利用3天时间,到弥市镇太平桥村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情况调研。

    此次调研活动,采取“一听、二看、三访”的形式。首先,王主席和刘总经理听取村委副书记胡双梅汇报太平桥村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听取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亚玲代表驻村工作队汇报驻村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差距和困难。接着,他们查阅了部分贫困户档案和村政策落实台账,了解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关于大数据比对、大排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和拟今年脱贫贫困户的脱贫程序和资料整理是否规范的情况。最后,他们走访了部分享受政策的贫困户、不再享受政策的标识户和普通群众,调查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了解情况,帮扶人的帮扶措施是否精准,贫困户和群众对帮扶责任人、村驻村工作队的满意度等。

    通过三天的调研活动,王军主席和刘远喜总经理对太平桥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有了较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同时,两位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将为太平桥村2019年顺利脱贫出列,为工作队安心工作提供全力支持。

    11月9日下午,王军主席还带领市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太平桥村开展了主题为“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的主题党日活动和入户结对帮活动。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