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荆州市妇联选举产生79名出席湖北省第十二次妇代会代表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8-10-29

    10月24日下午,荆州市妇联召开荆州市四届六次执委会议,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和各行各业的43名执委参加了会议,选举产生荆州市出席湖北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正式代表79名。

    执委会召开前,召开了荆州市妇联四届六次常委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军同志介绍了省第十二次妇代会与往届相比呈现的3个新变化,常委会议还通过了《荆州市四届六次执委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代表候选人名单和四届六次执委会监票人建议名单。

    随后,召开了执委会议。市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崔红同志作《关于荆州市出席湖北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情况说明》,替补了荆州市妇联执委。根据省妇联名额分配和差额选举的要求,荆州市出席湖北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91名,按照15%的差额比例,通过选举,产生了正式代表79名。其中,专职妇女工作者9名,占总数的11.39%;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70名,占总数的88.6% ;少数民族代表4名,占总数的50.7%;非中共代表18名,占总数的22.7%。

    79名正式代表,涵盖了全市农业、科技、教育、卫生、政法、经济、现代服务业、新媒体等各行各业,展示了荆州妇女投身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风采,正式代表中,着重提高基层女农民的比例,合理吸纳新领域、新阶层、新群体等方面的代表,充分体现了妇联深化改革后,妇女代表具有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新要求。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