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荆州市妇联举办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7-11-23

    荆州市妇联在全省市州率先完成“两项”改革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妇联主席主责主业意识,提升妇联干部的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增强履职能力和改革创新能力,2017年11月22日—24日,荆州市妇联在松滋举办为期三天的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市妇联机关全体干部、各县市区妇联主席、乡镇(街道)妇联主席、松滋市村(社区)妇联主席代表和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妇女工作者参加。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艳琼主持,松滋市市委副书记李静芹为开班致辞。

    这次培训班采取集中培训、学员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培训班课程设计上按照妇联系统改革创新要求,突出夯实基层基础,以妇联干部自身发展及岗位职责需要为重点,开设了传达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新媒体运用与政务信息报道、妇女儿童维权、女性素质提升及礼仪和“四化同步”等理论和专业知识。为改革后全面提升基层妇联干部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完成全市妇联改革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基层妇女群众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军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王军同志指出:荆州市妇联举办这次培训班,这不仅是我们妇联认真落实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妇女干部的教育培养,推动基层妇联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对提升新一届妇联干部的整体素质,更好地在发展全市经济、服务群众、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等方面发挥女性作用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军同志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力争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王军同志要求:全市各行各业都在勇当多极发展的“排头兵”,为实现荆州大振兴而努力。全市各级妇联干部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服务妇女、服务基层中发挥职能,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敢于亮出妇联的旗帜,发出妇联的声音,在团结激发妇女活力、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尽到自己的责任。

    王军同志希望,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胸怀全局,求实创新,开拓进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省妇联组联部部长赵少凡为学员授课,从妇联改革的背景 、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改革怎样改 、妇联基层组织改革以后怎么干等三个方面讲授了《大力推进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改革 》课程。赵少凡同志要求基层妇联干部要以妇联深化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巩固组织建设改革成果,纵向夯实基层基础,巩固乡镇(街道)妇联区域化建设改革和村(社区)“会改联”成果。横向拓宽组织覆盖,加大工业园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力度,积极推动团体会员、妇委会建设。

    省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吴莉以《用好网络及新媒体,服务妇女群众美好生活 》为题,给学员讲授了新媒体发展形势及有关精神要求、湖北省网络及新媒体建设工作情况和用好网络及新媒体的几点建议。吴莉同志要求妇联干部要主动学习互联网知识,自觉培养互联网思维,掌握运用互联网的技能,善于运用互联网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妇联干部了解、掌握和运用新媒体能力。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