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妇联王保举副主席来荆州调研督导妇联改革工作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7-07-21

    7月18日-19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保举一行来我市调研督导妇联深化改革工作。

    18日,王保举一行在洪湖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召开基层妇联干部座谈会,面对面倾听基层妇女干部群众心声、深入了解各级妇联组织深化改革工作情况。会上,王主席充分肯定了洪湖工作,认为洪湖改革起步早、行动快、效果好,在荆州乃至全省都起到带头作用。她指出,每一名基层妇联干部,我们要深刻知道妇联改革“为什么改”、“改什么”和“如何改”的问题。她要求,基层妇联干部要加强妇联专业知识学习,当好妇联改革工作的宣讲员。既要大胆鲜明地做事,又要发出妇联的声音,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妇女群众真切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19日上午,全省妇联系统改革督导荆州座谈会在绿地铂骊酒店召开。会上,荆州市妇联向省妇联督导组汇报了全市妇联改革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财政局围绕荆州市妇联改革实施方案在落地、落实、推进上提出了意见及建议,县市区妇联主席交流了各地妇联在改革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改革工作中的创新亮点及成效。王主席充分肯定了荆州市妇联系统改革取得的成效。她说在荆州市委的重视和领导下,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全市妇联组织上下一盘棋,全面推进,体现了荆州市在深化妇联工作改革的责任担当和创新。

    当前,荆州妇联改革工作在起步阶段,对如何做好后阶段改革工作,王保举指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深化思想意识,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把广大妇女群众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我们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在改革举措上,要坚持重心下移,努力建设服务型基层组织。把握好“党建带妇联”工作龙头,依托党建工作的目标、方向、阵地和内容,整合资源,切实解决农村社区阵地妇联工作覆盖不全的问题,全面展开妇女各项工作。在深化改革实施中,要从实际出发,找准着力点,将区域化建设和会改联工作作为解决基层基础工作的助力器,结合荆州已有妇联工作品牌,加快推进“两项改革”工作推进力度,力争在12月底前,完成全市100多个乡镇区域化建设和2400个村(社区)会改联工作,将改革工作进行到底,落实到实处。

    座谈会结束后,王主席一行当天下午到松滋实地考察了新江口镇谢家渡社区德善苑妇女之家、歇金台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和梁家岭小巷妇女之家,通过实地考察、查看资料、与社区妇女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松滋市妇联改革工作部署及总体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重难点问题等。王保举充分肯定松滋妇联改革工作,对德善苑“妇女之家”巾帼自治、巾帼自愿,梁家岭小巷“妇女之家”巾帼互助、巾帼帮扶等妇女工作品牌给予高度赞扬。要求在推进基层妇联组织改革中发挥品牌效应,建实“妇女之家”,凝聚妇女力量,发挥妇女作用;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性地解决基层妇联改革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

    市人大副主任张钦参加座谈和陪同调研活动。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