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荆州市举行“清风满家”廉政家风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6-05-23

    5月20日,荆州市直机关工委、荆州市妇联共同举办“清风满家”专题讲座。活动由荆州市妇联主席李静芹主持,荆州市监察局副局长赵筱鸿、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东声出席了活动,市直单位部分新任副县级领导干部及配偶、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中层干部及配偶共计160人参会。

    活动中,武汉大学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周运清教授以《家风家教与官德修养》为题,从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的重要性、把官德修养融入家庭建设的重要性和家庭建设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三个方面作了讲解,为党员干部家庭共同提高对家风家教、官德修养的认识,提高对家庭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提供了指导。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公安三袁:敦厚家风哺育文学三子星》《家庭腐败警示录》宣教片。不少领导干部家属表示,这次活动让她们很受教育,并将以此教育活动为契机与家庭成员共同培育和建设清廉家风。

    本次“清风满家”专题讲座是荆州市妇联开展“清风满家”主题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的组成部分,荆州市妇联还将通过在全市市直单位党员干部家庭中开展颂经典家规、创家训格言、讲家风故事专题学习活动、“习家训、谈家风、写家书”等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家风家教传承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家风建设促进廉政建设,以家风正作风、促政风、带民风,切实推动良好党风政风民风的形成。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