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荆州市妇联儿童安全自护教育巡回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6-05-20

    为增强少年儿童安全自护自卫的意识和能力,推动我市家庭教育工作的深入发展,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10日至19日,荆州市妇联邀请省儿童中心讲师深入到我市荆州区、沙市区、江陵县、松滋市、公安县、石首市、监利县、洪湖市8个县市区的乡镇、村(社区)中小学校,举办了12场以儿童安全自护教育为主题的巡回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中,省儿童中心特聘讲师,AHA(美国心脏协会)急救讲师、中国红十字会急救讲师李荣金通过动画展示、幻灯片放映、现场模拟和师生互动的方式,为我市留守儿童居多的中小学校2000余名学生家长,从火灾如何逃生、如何识别好人坏人、出血处理的方法、包扎、地震逃生方法等方面为学生家长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丰富、讲解生动,为孩子们安全自护提供了途径。据悉,此次家教巡回讲座活动历时十天,深受广大师生、家长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在场的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丰富了学生自护知识,掌握和提高了她们应对日常生活中突发事件的方法和能力。  

    本次儿童安全自护教育巡回讲座活动的举办,为推动我市家庭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