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我市两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6-05-17

    “5·15”国际家庭日当天,全国妇联在北京举行2016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暨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表彰会,我市李莎家庭、谢爱娥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李莎家庭作为我省获奖家庭代表进京,并在人民大会堂领奖。

    我市这两户受表彰家庭都是经过层层推荐、层层选拔,并获得省级表彰的家庭。谢爱娥家庭2014年被评为“荆楚最美家庭”,李莎家庭2015年被评为“荆楚最美家庭”。

    李莎家庭是行走在路上的公益家庭,他们倡导和践行爱心助学、“多背一公斤”的环保公益旅游,即在出发前准备一些文具、书籍,甚至自己孩子穿小的衣物,清洗整理后,通过旅行,带到贫困落后的山区、少数民族聚居地等经济欠发达的地区。五年来,他们的行程已达3万多公里,捐资助学数万元。

    谢爱娥家庭在湖上划船出诊的医生家庭,谢爱娥和丈夫何太瑜都是洪湖市滨湖办事处船头咀村卫生室的乡村医生,在这个由200多条船组成的渔村,渔民们都分散居住在370平方公里的湖面上。24年前,这里没有医生,渔民们生了病要走三个多小时的水路到岸上看病。他们在湖上安家后,每天划着小船出诊,用无限爱心为湖区人民带来了健康和希望。

    本次大会揭晓了961户全国“最美家庭”,表彰了979户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和98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我省有30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3户家庭和30户家庭分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和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称号。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