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闻 > 正文

荆州地税系统开展“弘扬三袁家风 践行立德树人”道德讲堂活动

文章来源: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2016-05-16

    家风家教是最能深入人内心的无形力量,也是贴近每个人的最生动活泼的精神追求。近日,荆州市地税局在机关三楼会议室举办主题为“弘扬三袁家风 践行立德树人”道德讲堂,并与近期开展的“十星文明家庭”创建暨寻找“荆州最美家庭”活动有机结合。本次道德讲堂通过唱歌曲、看短片、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送祝福六个环节,品味三袁文化,感悟三袁家风。

    本期道德讲堂邀请了公安县三袁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张遵明作了题为“袁氏家规家风及其对后世的影响”的专题讲座。张遵明老师分别详细讲解了《袁氏家教十则》、《袁氏家戒十条》,将纸上的三袁家规家风勾勒成鲜活的画面,张遵明结合当前税务系统所存在的问题,对干部进行提示警醒,通过讲述身边人的道德故事,分享身边人的道德感悟,传递道德正能量,让干部职工获得了深刻的精神启迪和教育感染。

    通过聆听讲座、互动讨论、畅谈感悟,地税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秉承“三袁精神”,修身立德、勤勉作为,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争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税务铁军”称号的地税干部,争创勤俭持家、孝老爱亲、夫妻关爱、教子有方的最美家庭。

 

 

 
鄂ICP备17013826号-1 copyright @2010-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www.jzfnw.com Email:jingzhoushi@hbwomen.org.cn 主办单位: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1